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渴望700字作文

我的渴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直到今天,我的心靈才受到了很大的觸動。從腦海中不禁萌發出一個念頭,為渴望而生。從我們呱呱落地開始,我們便對親情充滿了渴望。聖女曾告訴我們,有爸爸的關懷,媽媽的疼愛那是無比幸福的,於是我們要好好活着,為了這種渴求而生。這種慾望不是醜陋的,它代表着人的思想上一種美好的精神寄託。它讓我們感到我們的生存還有意義,有價值。為了我們的理想而堅持不懈的奮鬥。

  由於我們正處於青年階段,對於知識充滿了無窮的渴望,正如一句民諺所說,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蘇老師曾經給我們講過,當你置身書海,會覺得的自己特別渺小,這種感覺越發激勵着我們努力學習。但有了知識並不可賣弄,而是以此來轉化為自己的內在修養,從而升華為人類的一種道德水平。因此這種渴望引導着我們去叩晌知識的大門,領悟到做人的道理。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一些不現實的人例如有的人妄想去征服世界,而他並不努力學習,誠然,這是不現實的,這隻能愈來愈惡習劣。甚至於成為一種可怕的慾望。從主觀上來說這種渴望並沒有錯。本人特別愛看書,尤其是哲學類,我常常與《點燃起信仰的明燈》這本書為伴,我認為從某種主觀意義上來說,文學與哲學更能升華人們的思想,加強道德修養。有志之人立長志,我有一個遠大的理想,在我20歲的時候能夠去清華園講學。雖然,自己在學校里是一個小有名氣的人物,但如果沒有家人的支持與自己的平時的努力,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其實一個人有渴望並不可怕,關鍵在於我們能夠把這種渴望轉化為一種從內心迸發出來的動力,有了這些,你就成功了一半。良好的心理素質,高尚的道德品質,以及自立自強等等。

  靈感來了,一個小小的悟理卻可以融為一篇文章。我知道我是一個有潛力的人,我從初中起從來就沒有自卑過,因為我的心中有一個太陽,一個月亮,一座山,那就是我的爸爸,我的媽媽,和我的渴望。

  為渴望而生,是打開我成功之門的第一把鑰匙謹將這篇文章獻給我的支持與媽媽。



我的渴望 標籤:我的渴望作文 渴望作文 渴望生命作文 渴望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