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渴望,用詩歌唱900字作文

我的渴望,用詩歌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風把落葉送到地下, 

  恍若詩歌在飄搖; 

  海把沙灘輕輕拍打, 

  彷彿詩人在吟唱; 

  聖靈存在的空間, 

  總有詩歌相縈繞; 

  我的渴望, 

  用詩歌唱! 

  --題記 

  陽光從樹葉的縫隙間灑到書上,枝葉搖擺,層層疊疊的光斑不停晃動。午後最舒適的時光莫過於此:翻着雪萊的詩集,坐在窗口,一邊品味激情洋溢的詩句一邊享受柔情似水的陽光,氣溫舒適的讓人產生朦朧的睡意。四周被靜謐的氣息包圍着,鬧鐘的滴答聲似有似無。 

  一陣西風吹來,繞着我轉了個圈兒,隨即又走了開去。冷風刺醒了我,我打了個寒戰,繼續徒步前行。雲雀在鳴叫,悅耳的歌聲令人陶醉。我興奮的一路小跑,小徑的盡頭,一個男子正在編織下一部作品……我步入了雪萊的視鏡中。 

  我的父母希望我從小就有一顆勇敢,堅強的心。我很感謝父母。最初接觸到的雪萊的作品,便是那句“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在措辭溫柔的詩句背後,我看到一個強有力的靈魂在支撐着它。從此,我對寫詩燃起了滿腔的熱情。我愛使,就好像天空愛海洋,山林愛大地一般。讀詩,品詩,寫詩,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曾模仿着寫: 

  我悄悄走入星空, 

  怕打破柔和的夜曲; 

  我默默端詳浮雲, 

  怕吹散夢的故鄉。 

  輕音樂在空氣里瀰漫, 

  如同夜的精靈與我相伴; 

  涼風在樹葉間盤旋, 

  沙沙聲這般和諧。 

  我不敢與雪萊相媲美,但如今的欠缺又能算什麼呢?雪萊在《無常》中提及;“我們的明日從不再像昨天,唉,除了‘無常’一切都不肯停留。”我渴望明日能成為一名詩人;我渴望讀遍所有的詩歌;我渴望身邊無處不充溢着最美的詩句,最美的心靈。 

  讀詩本就是令人十分愉快的事,他帶我去感受西風,感受那個世界衝擊腐朽的勢力的浩大,感受生命力的頑強;他反覆在我的心中誦讀“要是冬天已經來了,西風啊,春日怎能遙遠”;他帶我去聽雲雀啼叫,聽那傾訴鍾情的最甜的歌聲,看它們從地面一躍而起時鄙棄塵土的樣子;他帶我去看那多枯萎的紫羅蘭,讓我與他一同抽泣… 

  噢,感謝你,雪萊,感謝你帶我的思維一起舞蹈,感謝你為我的未來導航…… 

  拾起腳邊的葉子, 

  精心用詩歌縫製。 

  掛上希望的樹枝, 

  展翅讓夢想飛馳。

我的渴望,用詩歌唱 標籤:我的渴望作文 歌唱祖國作文 歌唱作文 “歌唱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