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

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600字


與父母已經兩餘年沒見了,每每想起他們離去的背影總會有淚光閃過臉頰。 

  又是一年春天,父母匆匆趕回奶奶家看我,那時正值春暖花開的季節,可我的心卻怎麼也暖不起來。因為每當別的小孩與父母手拉着手出去散步的時候,總會覺得他們好幸福啊!而我呢,當他們開心的時候,我總是孤零零的,那種孤獨無助的感情在全身放肆的蔓延着。 

  天氣非常陰霾,空氣中透過一絲壓抑的氣息。今天就是區里的文藝匯演了;一直一直在家苦練的那篇文章早已會背了,可是我卻依然那麼緊張,可能是因為別人都是父母陪着的吧,想到這裡心中不禁流過一絲傷感,終於,我還是帶着傷感的心情上去了。 

  本來今天是不讓奶奶來的,因為她為我付出得實在太多太多了,她真的操勞了,看着台下的奶奶,額前是一縷縷銀絲,她的目光中透過的是信任,帶來的是溫暖。 

  終於,台下紛紛散場,到最後只剩下我和奶奶了,我只是一個人對在那裡,一直哭一直哭,全場悲傷在泛濫着,奶奶走過來抱着我說;‘你爸媽也是為了你好啊!” 

  我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嗯” 

  夕陽下,奶奶牽着我的手一起走過這個美麗的黃昏,留下溫馨的背影。 

  窗外那排楊柳迎風飄揚着,所有的分枝交錯着,彷彿每一根柳枝都是那顆樹上的一一員,它們互相關心。 

  我呢,我只擁有孤獨和無奈。 

  拂曉,那股令人窒息的空氣漸漸褪去,微風拂過臉龐,留下一絲沁涼。 

  在哪片漆黑的世界中,我相信會有屬於我的陽光,將我的世界照亮。 

  何必那麼傷感,雖然童年少了一段與父母的回憶,但是和奶奶一起走過得日子不也很精彩嗎?

2、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700字


  和往常一樣,天空中下着毛毛細雨,滴答滴答的落在地上,本來應該在雨下歡樂嬉戲,而現在卻覺得猶如傾盆的酸雨,看着秋天的楓葉悄然落下,不經身體一顫…望着手裡拿着薄薄的同學錄,卻顯得如此沉重。

  一頁一頁的翻着…看着…姓名,年齡,性格,留言,看着一句一句的勿忘我。現在卻心痛刀割………從6歲走進學校的一霎那,就註定了有一天會分離,不願太過的悲傷…但是又能怎樣,帶着我們的友誼與快樂照進了那永遠取不出來了的照片里。從小,我們一起在學校玩沙包,玩卡片,下雨了。我們用校服當雨傘一起肩並肩的奔跑在回家的路上,一腳一腳的踏在泥濘的路上,卻不說:我累了,好臟啊…因為我們在一起,我們在一起的話就不會害怕,一天天的過去了,和老師的感情也越來越深。漸漸的…我們,長大了,我們有了脾氣,但是這能怎麼樣,這不能阻止我們的友誼,雖然我們會偶爾吵架,雖然我們會偶爾不理誰,雖然…但是,我們依然是最好的朋友,我們內天對着天空大喊:我們永遠在一起!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永遠?真的是永遠嗎?第二天,和平常一樣背着書包快快樂樂的去了學校,卻忘記了我已經小學畢業了…突然想起昨天在學校里瘋狂的填寫着同學錄。生怕忘記了對方…平靜了下來。手不經意間的觸到了口袋。鼓鼓的,拿出來一看,是昨天照畢業照的時候,你給我的禮物,上面寫着:不要忘記我們的友誼!我們永遠在一起!…看着看着。一滴一滴的淚水滴答在禮物盒的上面…哭笑着說:我們永遠在一起?可是。我們能再見面嗎!……矛盾的我重複着內句話:我們還能再見嗎…

  看到小孩們一起快樂的嬉戲着……而我卻在馬路邊拿着同學錄看着哭…

  內天和往常一樣,天空中又下起了雨……

  邯鄲市第二十五中學初三一班初三:江羿妃


3、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400字


父母恩情,如火燃燒,永久不滅。低落的日子,是你,攜我攀登東嶽,曉天街繁華,感悟“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使我找回自己,找回希望。失利的日子,是你,贈我一幅畫卷,美麗的蝴蝶逐陽而舞,自信之香再次瀰漫我的身體,幫我修補折斷的翅膀,讓我在湛藍的天空中,自信飛翔。考前的日子,是你,奔波於喧鬧市場,沉醉於每日菜譜,讓我衣食無憂,考前心情舒暢。是親情,陪我一起走過風雨兼程,你們賜予我生命,也賜予我一生的幸福。

  純潔友情,如月皎潔,照亮深夜。

  不曾忘記,軍訓的日子,你們沒有嫌棄我的笨拙無能,為了我,別人休息的日子,陪我一起練習,教我站軍姿,幫我擦乾淚,我的成功,離不開你們的幫助。也不曾忘記,那一張張充滿威信的字條“相信,野百合也有春天”“失去一個,還會獲得一個”,更不曾忘記,聯歡會上的歡各笑語,生命中,有你們瞥我走過,願友誼地久天長。

  《聖經》中說:“人之何物值得你如此牽挂?”種種有情,值得我如此牽挂,有你們陪伴着我,使我在生命的汪洋中不再孤軍泛舟,讓我承載你們的希望,駛向成功的彼岸,欣賞誘人的玫瑰。願你們幸福安康!

4、因為我在乎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所以我微笑面對一作文800字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最近很迷戀這首《朋友》,甚至從不記歌詞的我可以學會哼唱它了,有時候聽着聽着眼淚便流了下來,我不是不堅強只是面對其他的事我可以一笑而過然而對於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每一步腳印,歷練了我們之間的默契…

  過去的一年裡我們是人人羨慕的不曾擁有過的友誼,然而那時的我總是驕傲地對別人說:“那是肯定的,我們倆不要太好啊!”一切隨着時間的變化而改變,我們不再是曾經的幸福友誼,甚至走在同一條道路上我們都只是擦肩而過!有些事情天註定,我們沒有得到上天的眷顧,將我們分在了不同的班級,因為種種原因我們變得陌生…我以為就算不在同一個班級至少我們的那份情不會變,也許我總認為是你在改變,熟不知我們都在改變,到了陌生環境我們彼此需要融入進那個不同的陌生環境里,在那開學的幾天里我沒有適應、最後的我學會放開,與她們同在,也許忽略了你,至少我再怎麼不開心也會對你微笑着,最近的你也許因為環境不再似從前所以你變得沉默寡言了,沒有我們一起的歡樂…

  我以為你跟你的朋友們過得開心,可是我們只見到你的笑容越來越少,也許你不善言語所以我無法猜透你所想的,我不喜歡猜別人那樣太累、我喜歡別人自己的傾訴…只因這點我們太不像!至始至終我無法了解你的性格然而我你卻可以了解透徹,因為我在你面前展露的透徹我不喜歡掩蓋自己也不會…最近對你所謂的那些事情我真沒想怎麼樣,他們對我說也許只是個怕誤會所以我才問的,我本打算就此了過,因為我學會了事事無須知道的太清楚,因為這裡面摻和其他人所以不敢保證真正的事情到底是什麼樣,更不知他們所想要的結果是什麼,所以我選擇順其自然地忘記…

  某一刻我的心已寒冷,只因為最近的你還是有變化,至於什麼我想我們彼此都清楚,你那淡漠的眼神使我進入冰窖,哪怕我是再熾熱的陽光,在你那裡終究照不全你的所有!…

  因為我們一起走過,所以我在乎…因為我們一起走過,所以我微笑…因為我們一起走過,所以我銘記我們歡笑的每刻…因為我們走過,所以……

  安徽安慶大觀區安慶市第五中學高二:吳瑩瑩


5、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1100字


  人的一生中,總會與形形色色的人周旋交往。有些人的形象在心中轉瞬即失,而有些人的音容笑貌卻總是念念不忘。這一點一滴的幸福凝聚在歷史之書中。即使千年之後,翻開那早已泛黃的書頁,也是那麼美好如初……

  ——題記

  小學時光即將過去了,時間的輪也早已旋轉了六圈。六年了,我們從幼稚無知的兒童變成了成熟穩重的青年。我們相識在鳥語花香的春天,相見在潺潺流水的夏天,相逢在花果飄香的秋天,相遇在粉妝玉砌的冬天。時間早以飛奔而去,而我們的牽挂卻留在原地,永恆不變。

  朋友們,還記得嗎?在學校舉辦運動會日子裡,操場上總能看見同學堅持鍛煉的身影。賽場上,又有多少同學因喝彩而沙啞了嗓子。那段日子,是多麼讓人嚮往,神采飛揚!

  朋友們,還記的嗎?在課堂,同學們的手都像小樹一樣,高高舉起。回答聲滔滔不絕,口若懸河。得到了老師們讚不絕口的好評。下了課,同學們像出了籠的小鳥,在校園裡歡快的奔跑。瞧!兩個男生圍着一盤象棋殺的正歡呢,他們倆緊鎖眉頭,尋找着可以一招制敵的妙招;看!一群生正在踢毽子,那毛茸茸的毽子像一隻活潑可愛的小松鼠,在她們的腳上上竄下跳;哇!一群男生正圍着乒乓球台玩得不亦樂乎呢,那調皮的乒乓球在桌子上跳來跳去,好像在歡快的舞蹈,一位男生靈機一動,把球打到了左邊,對手連忙跑到左邊接了球,誰知他突然峰迴路轉,把球扣到了右邊,對手回天乏術,被打了個措手不及,只好敗下陣來……

  朋友們,還記得嗎?在操場上,總能看見同學們探索大自然的身影。那無憂無慮蟋蟀在“草叢別墅”里愜意的歌唱,好不自在;那逍遙自在的知了躺在“空中樹樓”中盡情的吶喊着,好不樂哉;那勇猛無比的螳螂正在“樹樁練武場”上揮舞着它的兩把“屠蟲刀”,好不威風。瞧!由我組織的昆蟲小組正在實驗呢,他們正在研究角蛛的電線。只見他們手裡拿着一隻小蟋蟀,小心翼翼地放在角蛛的蜘蛛網上,小蟋蟀不停的掙扎。隨後,角蛛爬了出來,把它的獵物拖到了巢里。它對它的食物很滿足,而我們比它更滿足,因為我們知道了角蛛是跟據網上的“電報線”來判斷獵物的。那段日子,你我心上……

  拉開抽屜,那一張帶着同學們音容笑貌的QQ聯繫卡靜靜的躺在那裡,我與同學們的牽挂與思念也靜靜的躺在那裡……

  山東棗莊薛城區奚仲中學初一:卜鐵虎


6、一起走過的日子——天已深藍作文700字


我站在樹蔭下,幾束淘氣的陽光從樹葉間直直的照射下來,耀得刺眼。我獃獃地望着藍的似乎生了病的天空;望着又大又呆的白雲在空中笨重地散着步;望着高樓上那熟悉的天台;記憶彷彿在風吹過的那一瞬間回到了過去,回到了那一段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 

  ——題記 

  小道上,殘餘着曾經的足跡;花草間,余留着曾經的歡笑;藍天下,遺留着曾經的吶喊。這一切的一切,都不約而同的記錄著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藍天,記得我門一起仰望過。輕輕踏上電梯;輕輕而又堅定的按了頂樓的按鈕;輕輕推開沉重的安全逃生門;輕輕踏上逃生通道的樓梯,在尖叫與黑暗中尋找前進的路。一切都是輕輕的,似乎在壓抑着心中的不樂。再次推開那一道刷着紅漆的安全逃生門,轉瞬看見藍得無邊的天,——天台,到了。我們手牽手,走到牆邊,獃獃的望着早已深藍的天。“啊,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做錯了嗎?”不知是哪一個先開始吶喊,朝着天空的任意一個方向。對着溫和的深藍色盡情的發泄。天空就像是和藹的老人,慈善的對待這不樂的女孩。曾幾何時,我們互相傾訴、吶喊到天黑。曾幾何時,天台成了我們最愛去的地方。刷得雪白的牆,與天形成強烈的對比。正如現實與我們的想象形成對比。生活給予我們的負擔太重太重,超出了我們所能承受的。或許,只有面對着深藍色的天空,才能喊出我們的心裡話。天黑了,回家了,這一切,卻早已印在記憶里。而藍天,則默默的記錄著這一我們共同走過的日子。 

  站在樹蔭下,藍天似乎在向我和藹的微笑。我從記憶里輕輕地走出來了。望着依舊散步的白雲,我莫名的笑了——像是拾到了什麼曾經遺失的東西。抬頭,天,還是如初,一樣的深藍。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彷彿模模糊糊地又想起了那一段記憶,卻只是朦朧的一個深藍色的影子。不必再回想了,因為我早已刻在心裡,那一片深藍,那一段一起走過的日子……

7、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200字


一起走過的日子 

  薛丁洋 

有相聚,有分離,不想看見你哭泣,讓眼淚帶走這夜晚的憔悴;夢中的你,夢中的我,卻夢不到那風吹易散的回憶,沒有你的日子真的不容易;躲不開回憶,最難忘記你,好想告訴你,我的愛一直留在你那裡;直到我們所有的夢已破碎,才看到眼淚和後悔,為何要到無法挽留;才又想起你的溫柔,對你的真心,一片的痴心永不渝;多想說聲我真的愛你,如果你的心意有了真誠溫暖的歸宿;願心中永遠留着我的笑容,伴你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你走了,我的生命中再也沒有留下些什麼,只想輕輕在你身邊說出最後的要求,這樣的心情,這樣的路,我們一起走過。

8、我和柳宗元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800字


  鎮江或許很少下雪,每一次下雪都會帶來幾分欣喜,但我總會在下雪時想到大唐風雪中的一個人——柳宗元。

  柳公心中的雪是否還在?

  望着窗前那潔白的雪,不由想到了柳公的《江雪》,那茫茫大雪,看似普通,卻在一個人如珠如璣的詩句中,變得不再平凡,一首絕唱千年的《江雪》由此誕生了。

  柳宗元,他是我最敬佩的詩人。他沒有鄭燮無官一聲輕的洒脫,也沒有岳飛怒髮衝冠的滿腔怒氣,他把心交給了山水,交給了自然,心情給予了靈山秀水,那或許是我最崇敬的人生境界。

  一個老翁坐在一個白色的世界里,心中苦訴不出,

  留給我們的只有那篇《江雪》,沒有別的。但我認為“獨釣寒江雪”,五個字極鬧。是呀,就是這五個字鬧出了一幅江雪圖,或許在冰雪下還有一瓣白中隱青的冬梅,在寒冰下還有一抹帶綠的小草,或許在柳公背後還有一棵傲然挺立的芭蕉,一切都是那麼地富有生機!

  “?m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游者相樂。”這只是柳公的心境嗎?不,不是。他樂,樂在景美,他悲,悲在己敗。這不正是他“建中之亂”后的悲憤與傷感,不正凝注了他“永濟革新”后的血與淚嗎?

  柳宗元從出生至離世,由陞官至貶低歷盡了千般磨難萬般打擊!永州之貶對他來說似乎是抹不去的痛,這一貶就是十年!

  於是柳宗元的散文便回蕩着永州靈山秀水間的悲影,那天空中飄下的雪似乎是在讚頌他的高尚品質。

  思緒突然止住,我回首又望了望窗外的雪,它又是什麼?金錢?名利?猛然間發覺今日的雪與柳公心中的雪早就不同了。為什麼?雪不知,我也不知。遠處的燈火又亮了,發出誘人的光,,我知道一定是不遠處的歌廳和網吧,突然厭惡了那束光,那場雪,拉上窗帘,不去理會。

  可又想,逃避的了嗎?置身於這樣一個燈紅酒綠的世界,到處都是鋼筋水泥,冰冰的,我再怎麼樣也是當中的一份子,或許我應該改變,對!改變。接着我拉開了窗帘……

  久違了!柳公心中的雪!

  初一:吳子悠


9、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1500字


在那一起走過的日子,我明白了什麼是友誼。友誼,每個人的人生旅途也許都能遇到,但它是那麼純潔無瑕,那麼美麗卻不妖艷,那麼樸素而卻清香,就像一朵潔白的雪蓮。 

窗外,斜風細雨交織着黃昏,街燈下,朦朧中看得見遠處的幾把小傘在雨中搖曳,牽起我過往的回憶。 

鈴聲打響,教室窗外下着淅淅瀝瀝的雨,但不一會兒,雨更大了。房頂上,街上,濺起一層白瑩瑩的雨霧,宛如縹緲的素紗。我嘆了一口氣,無力地整理着書包——沒帶傘,看來只能頂着書包回去了。 

  眼前出現一隻手,我抬起頭,原來是小雅。她對我淡淡地一笑,說著,沒帶傘嗎?我們一起回去吧!她的微笑像一朵嫩紅的睡蓮綻放在臉上。我忽然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這個坐在我前排曾飽受過我種種惡作劇的女孩,居然會對我這麼友好。我就這樣懷着內疚之心被擁進了她的一片粉色世界中。一路上,我始終看到的是小雅的微笑,在雨中散發著陽光的味道。 

  到了我家樓下,收了傘,我這才發現小雅的衣服濕了一大塊。我內心湧起一股從未有過的苦澀的感動,情不自禁的說:“上樓擦一下吧!”。小雅微笑起來:“不了,還要回家練琴。你不是六點整也一定要呆在家裡做功課嗎。”眼裡有藏不住的狡黠和理解。 

  一把粉紅色的友誼之傘締結了一個無比美麗的友情,軟化了曾懷有些許敵意的兩顆心靈。 

從此以後,歡聲笑語和一次次的小小感動取代了以往的幼稚惡作劇和鬥嘴使氣。她幫我解決了英語方面許多讓人摸不着頭腦的難題,打消了我放棄學這門課的打算。我以我的電腦天才擺平了在她眼中高深莫測的一些障礙,樹立了我“偉大”的形象。回家的路上我多了一個溫馨的夥伴,可以聽我天南海北的胡侃。假期里我們相約一起去游泳和野餐,一起去看夕陽。當然都要在完成媽媽規定的功課的前提下,這是我們的默契。 

從不知道友情的天空是如此的美好,充實、溫馨、快樂又有所期待。 

可是有一段時間我卻迷上了電腦遊戲,總是找機會和幾個同學泡在網吧,甚至不惜曠課。有一次當我那幾個死黨又來吆喝着叫我的時候,小雅忽然轉過身來盯着我,眼裡充滿生氣和失望。我這才發現我和小雅已經疏遠很久了,我為電腦遊戲里那機械的廝殺而放棄了太多的東西。小雅的眼神像有一種魔力讓我感到很慚愧,從而痛下決心回歸到正常的生活中來。 

微風中,一棵垂柳隨風搖曳,柳樹下,是一池靜靜的湖水。每當夕陽西下,她總愛坐在這條靜靜的湖邊,坐在那棵垂柳旁,默默地注視着湖水;也不知從何時起,媽媽每天都逼着她練小提琴,說是要她完成自己未能完成的願望。她愛音樂,更愛小提琴,可她不喜歡被媽媽無休止地盯着。自從有了我這個聽眾后,拉小提琴成了更為純粹的愛好。 

可是今晚的《藍色多瑙河》怎麼會如此的哀傷?當小雅告訴我要舉家北遷的消息后,又習慣性地翹起她的嘴角,一如湖面上那輪潮潮的彎月亮。我卻一直想搞明白,美好的事物為什麼總是如此的短暫? 

小雅走後我覺得自己成熟穩重了許多,學習上也很自覺,每天都很聽媽媽的話,為即將到來的中考做充足的準備。 

可是小雅的離去留下一片淡雅的憂傷,是不經意想起時的無限愁悵。 似曾相識的擁有已伴着樹葉飄落天涯,敢問那一處海角,又在何方? 

這一切彷彿又是十分瑣碎的小事,而給予我的卻是巨大的。可是美好的東西讓它沉埋於記憶的長河裡,封塵於年輕的小匣里,便覺不公平。於是便煮一杯熱咖啡,就這冬日寒冷的長夜,打開塵封的記憶,想起昔日每一個感動的瞬間,拾起一點一滴的微笑與激動,讓這一切留諸於筆端,化為胸中無限的愜意與溫暖。然後發現激動和想念的痛苦之外,就是感到信服和永恆。 

小雅,為你祝福,感謝你帶給我的夢,讓我為心中的理想去追逐夢的華美,永恆的樂章…… 

在皓月朗照的夜晚,為你奏一曲悠揚的大提琴,讓它伴你好夢……

10、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800字


白雲在秋季里碾轉,落葉不經意地飄落,下意識到回頭想對你說話,卻發現你已不在我身旁。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讓我留連,讓我浮想聯翩`````` 

  時光如白駒過隙,秋天又到了。 

  漫步在路上,樹上的落葉輕盈地飄落下來,它似乎在提醒我“秋天來了。”秋天是一個怎麼的季節?思緒又飄到了十年前,我們的玩耍,我們的情感``````還有,一年前的離別``````` 

  秋天是蕭瑟的還是盎然?也許兩個都有片面。但一時間的確找不到合適的形容詞。因為認識你是在秋天,與你分別也是在秋天。這個被無奈與精彩充斥的季節``````有許多屬於我們的回憶`````` 

  落葉飄飄,還記得嗎?這是我們共同的語言。我們都喜歡在秋天裡看樹葉飄落;我們都喜歡打球;我們都固執的喜歡鷹;我們都喜歡喝加糖的咖啡還有加冰的可樂;我們都喜歡`````` 

  如今落葉依舊飄飄,可你又身在何方?身在異鄉的你是否還會在秋天欣賞落葉?是否還記得那個樹下的約定? 

  十年前第一次看見落葉從樹上飄落,就被這種奇妙的的景象所吸引,我不禁為次而感嘆,季節變換,天空卻依然是藍色的。你與我抬頭看見的是不是同一片藍天? 

  5歲我們一起在樹下玩耍;10歲我們一起在圖書館看書;12歲我們一起在籃球場打球;13歲我們一起在那家冷飲點喝咖啡;14歲我們一起看落葉飄落;1年前我們哭着在秋季里離別`````` 

  忘記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是不可能的,對你的離開我無能為力。記憶里是絲絲縷縷都變成了心裡難以忘卻的憂傷。也許分道揚轆是註定的,我只能欣然接受。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埋葬,埋葬我們的點滴。然後去追尋自己的夢,當我可以自由地翱翔在自己的天際時,我便可以微笑着在心裡向你傾訴這幾年的歡笑、淚水`````` 

  一起走過的日子是燦爛的,是美好的,是難忘的。多年後,把這份感情再次被打開時,星光閃爍,流星劃過天際,裡面多了一片落葉``````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現實讓我無可奈何,我選擇面對。一起走過的日子我不能遺忘,也無法遺忘,內心深處還有一片殘留的落葉``````那是我對你永恆的思念。我的好同學,好朋友,好夥伴,請你記住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