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行讀之心500字作文

行讀之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又如往常一樣行讀,由於老師總是待在女同學那邊,所以女同學讀得很是認真,也許是因為老師不注意吧,有些男同學便開小差,心飛了出去。

  對此行為,老師作出了分析:女同學行讀時注意力集中能夠自控,做到了慎獨,因為她們心中有目標,願意去讀。男同學則與之相反,他們為其它事分了心,沒有控制好自己,未做到慎獨。

  其實,大多數女同學認真去讀是因為她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她們認為自己可以通順地背下來,一次多加上一分。而認真去讀,做到慎獨,也就是無論身邊有沒有人約束都會去認真地讀的人寥寥無幾。

  課上,老師表揚我讀得專註。實際上,我並沒有老師說的那般優秀。背之前,我確實在用心地讀着,努力做到最好;而背完后呢,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心中竊喜:終於背完了,終於解放了!一會兒便甚感無聊,我開始想去廁所。望望老師,她正關注着我們,我不得不打消了這個念頭,繼續讀了起來。

  行讀是為了讓我們的心靜下來,從而更專註地去做事情,行讀中的打打鬧鬧只會枉費了這個目的。在今後的行讀中,我會認認真真地去讀,讓心只在讀中,不胡思亂想。或許是學的時間長了吧,我開始懈怠了,這樣是不可以的,我一定做到心無旁騖,做好自己,讓自己對待行讀的態度回到從前,甚至更感興趣。

  行讀,一定要保持一顆慎獨的心,並堅持下去,這樣才會超越自己,做到更好。

  六年級:金珊



行讀之心 標籤:感恩之心作文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 狹隘之心作文 寬容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