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閱讀之路上的風景600字作文

閱讀之路上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題記 

 閱讀,朔古而通今,指向明日與未來,在此路上漫步,便可陶冶情操、修身養性,進而去感知人生、明理悟道、洞明世事,亦獲得精神的 享受和人格的提升。行在此道,身心豈不樂乎,日月豈不美哉? 

 素喜古人之文,無論是悲是喜、或短或長,無不如陳年佳釀,別有一番的精髓和芳烈。古人喜以文載道,比起某些今人那輾轉哀樂或醬缸一般的污濁空洞之文,總給人可視可觸的質感,更不乏長風振林之聲、微雨潤花之美。如秦漢三國六朝之文,多有浪漫俠膽之氣,讀之令人迴腸盪氣頓生豪爽。古人之文,素喜《古文觀止》,雖是滄海之一粟,但足以映出日月星辰之輝,如《徐文長傳》、《捕蛇者說》、《滄浪亭記》、《赤壁賦》及《蘭亭集序》……無疑是一條條通向千山萬壑的錦花津道,那些奇花異草、參天林木,那些潺潺流水、古道亭台,無不韶華盎然地閃耀着生命的光輝,也吸引着我們的目光和步履。這道中有瑰奇之境界,綺麗之風光,其情其色,實難以數語而言明,只可在心中去消化,只可在人生的旅途中去感悟和實現. 

 讀書有道。此道能讓人生進入一種空明靜謐之境。靜則明,靜則智,靜可以內斂葳蕤,靜可以心懷明澈,而達到善美之境地,亦獲得身心的享受。“晴來喜鵲無窮語,雨後寒花特地香”、“山中一夜雨,樹杪百重泉”、“雨中山果落,燈下草蟲鳴”……品味之時,心中自然蕩漾着一種寧靜和感動. 

 卷書在手,看書中潮起潮落,雲捲雲舒,如有仙境映畫在心中,此為人生一快也.

  -----衍鎏

閱讀之路上的風景 標籤:路上的風景作文 路上的腳印作文 這裡的風景作文 窗外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