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城關中學804班“閱讀之星”1100字作文

城關中學804班“閱讀之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鳥兒愛藍天,因為藍天的每一朵白雲,都書寫了一個動人的故事。

  魚兒愛大海,因為海洋的每一個貝殼,都講述了一段美麗的傳說。

  每當翻開書卷,便有一股沁人心脾的古典氣韻,襲鼻而來。她,城關中學804班的周林佳,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子,總愛在書的扉頁,夾藏着一張精美的葉脈書籤,使自己感受到清新的自然氣息,那是別有的一番韻味。她,時常泡一杯濃茶,倚於窗邊,聆聽風鈴搖曳之美、樹葉作響之聲,醉入書中夢境,痴迷於詩情畫意的迥異境帶,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美好!

  也僅僅是在吟書之時,她的眼帘才不願意合上,因為讀書是快樂的。

  小時候,她就很喜歡讀書了,總愛趴在床上,手裡捧着一些童話故事集,幻想着親臨主人公的世界。或許是與王子一起,英姿颯爽地手持寶劍,衝破重重艱難險阻,營救善良可愛的睡美人;或許是化作城堡里的一位大臣,卻不膽小懦弱、官官相護,勇於向愚蠢的皇帝指證出,“新衣服”的醜陋,大膽地揭露騙子裁縫們的真實身份。

  她也會被故事中的情節深深吸引,或許是為賣火柴的小女孩,凄慘的死局黯然神傷;也會為灰姑娘與王子的美好愛情,而默默祝福。小時候,幾乎是童話故事伴隨着她長大的,所以在那時候,她便覺得讀書是快樂的。

  讀書是快樂的! 漸漸的長大了,她也不忘閑時,坐在窗邊,吟讀一本好書。微風拂窗面,同時撩起纖細的髮絲,輕柔地略過眼瞼。她,喜歡這種朦朧又蘊有詩意的感覺,那是種堪比世外桃源般,愜意的美麗……

  長大后,青春的種子自然而然地萌發了。她開始喜歡看一些青春小說啊,喜歡欣賞名人的精粹散文,優秀雜文。看的書多了,她的知識也有了日新月異的代替。“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爺爺的一句名言,也同樣是一句對書籍讚美的名言。也正如高爾基爺爺所說的,一本一本的書,就像一個一個的階梯,使人爬上高峰。但是爬上高峰的路是陡的,是險的,是要努力才能爬上去的。

  記得小學時,她那時正嗜讀《成語故事》,她總是細細地品味,慢慢地領會其中的精妙之處。那一日,老師在語文課上,提及了東漢末年三國時期的一位歷史人物——曹操。老師便無意間地提及了一個問題:“同學們,有誰知道關於曹操的一些成語嗎?”剛才還唏噓數聲的教室,頓時鴉雀無聲。很顯然,沒有同學舉手。老師,霎那間顯得有幾分低落,尷尬。這時,她突然想起自己,回眸過曹操的幾篇成語故事,大膽地舉了手,津津樂道地說出了她的見解。“火燒赤壁,老驥伏櫪,挾天子而令諸侯……”。同學們向她投來讚許的目光,老師也滿意地點了點頭,她感到自信與快樂。

  在她心裡曾想過:與達治知變,正而有謀的孔明——諸葛亮一起機智地草船借箭,也想入住大觀園,與步入凡塵的仙草——林黛玉一道葬花泣淚。她愛看書,因為讀書是快樂的。

  倚於窗邊,簾又飄起,在耳邊聽着一首《煙火》,她,手中握着那本《朝花夕拾》,再次沉醉……

城關中學804班“閱讀之星” 標籤:80後作文 仲夏夜之星作文 “智多星”作文 閱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