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次特殊的對會800字作文

一次特殊的對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勇氣,勇氣是什麼?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時無刻都要用到勇氣:小到上課舉手發言,勇於表達自己的思想;大到去非典一線戰鬥,做“神州五號”上太空......這些都需要勇氣。”這就是我們班辦的特殊的隊會:放飛心靈的翅膀。

  隊會在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中開始了。先是主持人致詞,然後精彩的節目就開始了。第一個節目是由幾位女同學表演的小品,關於幾個小朋友不小心打破了花瓶,最後勇敢地承認了錯誤的故事。她們表演得那麼逼真,好像我們就在現場目睹了一個在院子里發生的感人的故事。表演完后,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同學們一個個沉默不語,似乎在想着什麼。

  緊接着就有另外幾個女同學表演了一個童話故事。故事講述的是一個發生在一億年前的事:天上住着月亮女神,有一天一位小女孩不小心把月亮女神的寶物給吃了。這件寶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寶物,如果沒有它,宇宙將會毀滅。小女孩為了拯救宇宙,把寶物吐了出來,自己卻死了。最後上天被感動,賜她復活了。雖然這只是一個童話故事,但演員們卻生動地把小女孩,月亮女神等角色演了出來。觀眾沉浸在故事情節當中。我們深深地被小女孩的勇敢給感動了,於是台下主持人便開始了一次模擬採訪:“如果你是小女孩的話,你會不會這樣做呢?”主持人問。“我會的,因為我覺得整個宇宙的生死比單單一個人的生命更重要。”一位同學回答。“你對‘勇氣’這個詞怎麼理解?主持人問。“我覺得‘勇氣’是指一個人見義勇為。”“一個人捨己為人。”同學們展開了激烈的對話。

  採訪結束后,便是一個由同學們自演的課本劇:她是我的朋友。這個在孤兒院發生的感人肺腑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們,那位小男孩是多麼勇敢啊!他寧願讓醫生抽干他的血,也不願意讓他的朋友死去。雖然這只是他不科學的想法,但他這種精神卻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小巷子里的見義勇為”“戰爭時期的故事”“舞蹈”......我們還表演了許多節目。但是這次隊會最重要的不是節目,而是讓我們知道勇氣是多麼重要,一個失去勇氣的人,還算是一個人嗎?只有有了勇氣,我們才能放飛心靈的翅膀!



一次特殊的對會 標籤:一次特殊的考試作文 特殊的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