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特殊的考試800字作文

一次特殊的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一場特殊的考試,讓全班驚訝不已,除了勝利的人,其他人全部在方位上“鬼哭狼嚎”,因為,這場考試,太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了。 

  一上課,劉老師就在黑板上寫下兩個字:考試!轟!全部同學像炸開了鍋。有的說讓我逃學吧,有的說我的頭很疼,有的說肯定要考炸,回去又要享受媽媽的“火山爆發”了。 

  劉老師叫全班同學趴在桌子上,她要髮捲子了,不準偷看!我心想:老天爺呀,還要考多少次試!我的心就像浮着一塊石頭似的,還有一隻兔子在上面蹦蹦跳跳。我焦急萬分,頭上“大汗淋漓”,身上“汗流浹背”,手上也汗津津的。 

  劉老師叫我們抬頭。我抬頭一看,啊!一張白卷!怎麼回事兒!這叫考試!一串串疑問從我腦海里油然而生。 

  大家翻過捲來,一看,試卷頂上寫着:“先認真把題讀一讀,五分鐘之內完成此卷的人獲一百分並獎勵棒棒糖一個。”好棒!我一定得到棒棒糖!我看着試卷,卷子上說什麼寫出五種水果的名字,寫出無位中國科學家的名字,學出五種昆蟲的名字……每道題都有五道杠,考試時間只有五分鐘,我抓緊時間做,好不容易做完兩道題,已過去一分鐘,現在每分每秒都貴重超過金子,我做完八道題便得意洋洋、手舞足蹈地誇耀起來。 

  突然,張哲豪說:“做……”還沒說完,就被劉老師轟出了教室。接二連三有人被取消資格。我高興得忘了自己是誰。劉老師說:“還有一分鐘!”晴天霹靂,我的腦神經一下子緊了,書寫速度加快,因為我才做完八道題,還有七道沒做完。可是,這樣都是枉費心機,無濟於事。“停!”又一聲令下,我的腦子崩潰了,還有五道題。我心裡非常不服氣,心想:即使是神人也不能做完呀!突然,我感到一點兒不對勁,“徒勞無功”四個字老是浮現在我眼前。一瞬間,我看到了十五題:“請把你的名字寫在橫線上,其餘題不用做。” 

  天哪!為何不早說!如果再給我十秒,我一定能得到棒棒糖。可是,沒用了。同學們互相埋怨着。

  門外的六個人嘻嘻哈哈地走進來,原來他們都看到了十五題,就做對了。唉!看來這場考試就是提醒我們,考試時要認真,小錯說不定要釀成大錯。認真讀題才會又好結果。 

  這真是一場特殊的考試呀! 

  指導老師:劉瓊芳

一次特殊的考試 標籤:一次特殊的考試作文 特殊的考試作文 一場特殊的考試作文 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