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選擇誠實400字作文

選擇誠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次,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在客廳里看電視,口渴了,正準備起來倒水.因為電視劇太好看了,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往回走,一不留神,把花瓶弄掉在地上了.我看看落在地上的碎片,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心想:這可是外公去外地旅遊特地買下來給媽媽做紀念的,媽媽對它可真是把它當成寶貝來看待拉.要是讓她知道,因為我貪看電視而把花瓶打碎了,那不得…… 

 這時,媽媽回來了,她從遠處看到掉在地上的碎片,連忙跑過來,說:“這怎麼回事呀?”“我,哦……是老鼠剛才亂竄,便把花瓶砸碎了.”媽媽懷疑地對我說:“不會把,我們家可從來沒有老鼠的.”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說:“是我,一不小心……”原以為媽媽會罵我,可不是,恰恰相反,媽媽走過來對我說,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說:“媽媽並不生氣,反倒很開心,因為你敢於向媽媽承認了錯誤.要知道,誠實是一塊寶藏,如果一個人失去了它,那麼就是失去了生活的一半意義呀!”說完,便彎下腰把地上的碎片撿了起來. 

 在矇混過關與坦誠承認錯誤之間,我選擇了坦誠承認錯誤.我堅信,不論在哪時哪刻,事實會告訴我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選擇誠實 標籤:誠實作文 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不誠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