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選擇誠實700字作文

選擇誠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是在一個正值夏天的一個炎熱的早晨,烈日炎炎,我到姑姑家裡去住了幾天,那幾天中,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是我永生難忘。

  早上,我帶着滿懷的好心情走出家門。一出門,微風好像很久沒有見到我了我是的,急忙給我來了一個親切的擁抱。我哼着小曲,來到了菜市場。我在菜市場轉了半天,渴得不得了,準備到雪糕店買一杯冷飲時,看到鄰居胖姨也在那裡,便以每秒二十米衝刺的速度跑了過去。

  我過去后,接過冷飲,和胖姨打了個招呼,準備接過遞迴來的錢時,聽到胖姨說了一聲:“哪裡來的野孩子,你怎麼偷錢啊?誰是你的家人”我放眼望去,看到一個小女孩大約有七八歲吧!流着長長的鼻涕,滿身髒兮兮的。這時,周圍擁來許多差異的目光,都是來看熱鬧的。“我沒偷”小孩囁嚅的說道。“咦?你這小鼻涕蟲,你說你沒偷,看你那髒兮兮的樣,明擺着沒有五十元,那你手裡拿的是什麼?”“我真么偷。”小孩爭辯着。這時胖姨拉着我說:“科偉,你也在這兒呢,你說他偷沒偷。”那個小孩什麼也沒說,只叫了我一聲“姐姐。”面對着周圍火辣辣的目光,我一下子紅了臉。胖姨三番五次的催我,可我知道,那小孩沒偷,她只是撿地上的。“怎麼辦呢?”“如果我說小孩是偷的錢,那我不就不誠實了嗎?如果我說了真相,胖姨不就尷尬了嗎?”我心裡一下子急了起來。

  太陽烤着大地,我就這樣默不作聲。

  “你說呀,啞巴了?”胖姨催了起來。“這個小孩沒有偷錢,她只是撿掉在地上的。阿姨,你錯怪她了。”陽光下,我選擇了誠實。胖姨不知怎麼的,紅起了臉。

  就這樣,我選擇了誠實,我看到了小女孩臉上的微笑,她說,我是一個有正義感的好姐姐。

  六年級:李科偉



選擇誠實 標籤:誠實作文 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不誠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