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地震一周年600字作文

大地震一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5月12日,讓我想起一年前的一件事情。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級強烈地震。面對地震,中國人民展開了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抗震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的舉國行動。

  一年來,無論是在臨時渡房,還是在震區孩子寄讀的異地他鄉,全球炎黃子孫以自己的方式為中國人,為我們自己,舉行了一次“成人禮”。

  “5.12”,中國傷痛之日,一年前的這一天,原本山清水秀的九寨溝被這來勢洶洶的大地震一下就毀滅了,這地震突如其來,天塌地陷,山河破碎,同胞遇難,舉國同悲。

  2008年5月15日,在抗震救災最緊急的關頭,溫家寶總理就指出,抗震救災工作的重要性,必須全國之力,才能把這項工作做好。

  危難關頭,我們的黨,我們的軍隊,我們的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謂艱險,百折不饒,以人為本,尊重科學,譜寫了人類抗災史上的壯麗史詩,濤成了偉大抗震救災精神,成為中華民族精神寶庫中的又一股充滿強大生命力的新鮮血液。

  就在今年,5月12日,學校組織的為地震災區人們捐獻愛心包裹,我們班同學們身先士卒,爭先恐後地為災區人們捐款,我也不例外;最後,倪老師讓我和宣牧言把錢送去大隊部,哇,真多,一共有600元錢,這些錢有的是我們班老師捐的、有的是我們捐的……拿這包滿愛心的大信封,我和宣牧言衷心祝願災區人們早日康復,重建新房。相信我們能手拉手。

  一年收穫彌足珍貴,更加繁重的重建任務催促着我們繼續前行。有了一年的特殊精神積綻和全民感悟,我們將毫無恐懼任何難難艱險,不怕任何風吹浪打。勝利必定屬於英勇無俱的中國人民呀。

  揚中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俞龐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大地震一周年 標籤:大地震一周年作文 5.12地震一周年作文 地震一周年作文 一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