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歡這幅畫500字作文

我喜歡這幅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得讀小學五年級時學習的《挑山工》一文中,有這麼一幅插圖,它讓我受到了啟發,我非常喜歡這幅畫。 

  畫上的內容是在幾座陡峭的山之間,有一條由條石築成的小路曲折蜿蜒的伸向遠處,好像這條漫長的小道怎麼也走不到盡頭。山上瀰漫著濃濃的雲,在這條崎嶇的山路上,有一位平凡的挑山工艱難的向前走着。他肩上扛着一批沉甸甸的貨物彷彿肩上的扁擔都要被壓斷。他個子不高,可能是長年扛着沉重的貨物的緣故吧,扛着這麼沉重的擔子,他面不改色,穩重地用他那黑黝黝的肌肉支撐着他向前走着,他專心致志,不像遊人那樣輕浮,他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把貨物送到山頂,他一定比遊人先到達目的地。 

  從這幅畫中,我受益匪淺,讓我從生活中汲取它給我的啟示。以前我做作業老是拖拉。一會兒玩玩,一會兒又寫寫。不能受到一點影響,否則我寫作業就會心不在焉。從此我不再那麼拖拉了,做作業一絲不苟。因為這幅畫告訴我:做什麼事都要有目標,堅韌不拔。 

  記得有一次,我學滑板,原本以為很容易,可事情往往沒有想象得那麼簡單。我一連摔了好幾個跟頭,讓我痛苦不已。幾次我都想放棄,可腦子裡老閃現出那幅畫激勵我。我得堅持!要像挑山工那樣目標專一,堅持不懈。就這樣,我再也沒有退縮過,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成功了! 

  我喜愛這幅畫,是它啟發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目標專一,一步一個腳印。

我喜歡這幅畫 標籤:我喜歡的一幅畫作文 我喜歡這樣的老師作文 我喜歡這堂課作文 喜歡這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