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中秋節見聞作文

中秋節見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中秋節見聞作文3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是我迫不及待盼望之一的一個節日。

  中午我和爸爸一起看《藍精靈2》。《藍精靈2》描述了格格巫為了獲得具有威力強大的藍精靈液,製造了一些長得似人的“小精靈”,格格巫綁架了藍妹妹,還把她帶到了危險的巴黎,為了救回藍妹妹,藍爸爸、笨笨等藍精靈再出發來到人類世界,向他們的人類朋友求助。

  晚上月亮圓圓的,像個大皮球,讓我想起了一首詩:“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

  中秋節的月亮隨着太陽和地球的角度變化,變大變小,原來以前的傳說並不是真的,月亮上並沒有可愛的玉兔、美麗的嫦娥、高大的桂樹。我在晚上聽到了蛐蛐的嘶嘶聲,因為中秋節的晚上是那麼的安靜。夜晚7、8點鐘我聽到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那個聲音是多麼的響聲悅耳呀!

  我真想吃一口月餅呀,因為今天是中秋節!

  北京二里溝中心小學三年級:clj_yanyan


2、中秋節見聞作文400字


又是一年的中秋節,每年的這一天,我們都會和家人們團聚在一起賞月,月兒圓圓的,它懸挂在深藍色的夜空中,把皎潔的月光灑向人間…… 

  剛開始,暮色降臨的時候,月亮就像一位怕羞的小姑娘,一會兒明一會兒暗的,跟我們玩起了捉迷藏,不一會兒,月亮開始現形了,可它籠着一層黑紗,朦朦朧朧,過了一會兒,漸漸變得清晰了,把光明灑到每一處地方,風一吹,魚缸里,泛起了粼粼波光,銀粼一般地閃動,幻化出一種動態之美…… 

  很快地,月兒懸挂在空中,給深藍色的夜空又增添了一種新的色彩,涼爽的微風帶着淡淡的花香,朦朧、柔和與寧靜,吹過大地,似乎月兒也跟着笑了,夜給大地罩上了一層不同於往日的紗,家家戶戶燈光明亮。家中,電視上的歌舞曲迴響於空中,窗外,銀色的月光灑到柳葉上,使我置身於幻想之中,我來到了夢幻天堂,這裡,玉盤似的滿月用那皎潔的月光親吻着人們,透過那密密麻麻的樹枝,把光明灑向大地,在地上灑下了點點的碎銀,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夢境…… 

  此時,風已漸漸大起來了,吹滅了蠟燭,我望着天上的雲朵已散去,只有那圓月還在那孤獨地掛着,我放起孔明燈,將我的祝福傳給我最親愛的人們……

3、中秋節見聞的作文600字


  中秋,是一個溫馨的節日。舉杯邀月,無論是全家團圓還是漂泊異鄉,中秋總會勾起人們心底最深處的思念。自古以來,對月當空,把酒言歡,清冽明朗、婉約秀麗的中秋圓月,成就了多少詩情畫意、多少幸福美滿。

  我們一家人坐在小院中,桌子上放着各式各樣的月餅:有豆沙月餅、冰糖月餅、芝麻月餅、蛋黃月餅、火腿月餅、鮑魚月餅、蓮蓉月餅……一邊賞月,一邊吃着月餅,大家有說有笑的。

  爸爸說:“我給你們講一個吳剛伐樹的故事吧!在南天門的吳剛和月亮里的嫦娥很要好,但他經常掛着與嫦娥相會,而疏於職守。玉皇大帝知道后,一氣之下,就罰吳剛到月亮里去砍一棵叫月亮樹的大樹,如果吳剛不砍光這棵月亮樹,便不能重返南天門,亦不能與嫦娥相會。吳剛砍啊,砍啊,從冬天砍到夏天,足足砍了半年,眼看快要將樹砍光,玉帝卻派烏鴉來到月亮樹旁,”唰“的一聲,把吳剛掛在樹上的上衣叼去了。吳剛馬上放下斧頭,去追烏鴉。衣服追回后,吳剛回到樹旁一看,只見被砍下的所有枝葉又生到樹上去了。從此,每當吳剛快要砍光大樹的時候,烏鴉就站在樹上哇哇大叫,吳剛只要停下斧頭,望它一眼,大樹便會重新長出枝葉。這樣,年復一年,吳剛總是砍不光這棵月亮樹。而只有在每年八月十六那天,才有一片樹葉從月亮上掉落地面上。要是誰拾獲這片月亮樹的葉子,誰就能得到用不完的金銀珠寶。”我們都拍起了小手。

  這個夜晚,既讓我學到了知識,又讓我感覺到了幸福美滿才是最重要的。

  五年級:2364941542


4、中秋節見聞作文600字


中秋節那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看錶演。  

這天清早,我們一起去了三鄉泉林山莊,那裡既可以看錶演,也可以玩。我們乘坐爸爸的那輛豪華小轎車來到了山莊,剛到的時候我看見裡面的人多的真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那裡還有一個非常大的游泳池和一個燒烤場。在燒烤場內,我們找到了一個位置坐下。其實,我們是來觀看錶演。 

  游泳池裡有許許多多的人,有大人、小孩和老人。小孩在兒童泳池裡玩和水上滑滑梯,大人則在大的游泳池裡游泳……我看見有一個大人在游泳池裡可以做出很多花樣游泳動作,還可以在水上好像跳舞那樣跳出很多美麗的花式。坐在旁邊的叔叔告訴我,這裡在舉辦“2006年中秋節水上表演”。由於水上表演動作精彩,我看得非常入神,那些姐姐在水上輕鬆自如的擺出各種美麗的姿勢,讓我大開眼界,她們就像在跳舞,一會在水裡、一會又浮出水面……看着看着,真的好像自己也成了隊伍里一員。當我看見在水上花式騎單車和踩鋼絲的表演時,令我心驚膽寒,一位像我這麼大的小男孩頭頂着三個碗、手上還抓着兩把傘(傘是用來幫助平衡的),上面沒有一條線吊著他。 

  表演正式開始了,那位男孩在鋼絲上小心翼翼地慢慢往前走,而他頭頂上的碗始終都沒有掉下,真厲害。看見他的頭直流汗水,就像斷了線的珍珠掉下來,最後終於完成了表演。我情不自禁地豎起大拇指,說了一聲“佩服”,周圍的人也在歡呼着,就連爸爸媽媽也連聲說:“好,真厲害!” ……  

  今年的中秋節,我過得很愉快,尤其是在三鄉泉林山莊看到的那場精彩的水上花式騎單車和踩鋼絲的表演,讓我很受啟發,它使我再一次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