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幅畫,常常令我深思600字作文

這幅畫,常常令我深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忘不了那一天中午在公交車上發生的事,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常常令我深思。 

  那一天中午,我乘公交車去上學。車上已經沒有空座位了。我站在了一個小女孩的身旁。扶住她所坐座位的靠背。 

  過了幾站以後,上來一位時髦的年輕女士:她身着一件漂亮的粉色上衣,扎一個馬尾辮。頭低着,一隻手擺弄着手機,一隻手抓着欄杆,耳朵上還帶着耳機。又有一位老奶奶上了車,她的腿腳好像不太好。走起路來很慢,也不太穩。她和那位時髦的女士站在了我的左邊與右邊。 

  車啟動以後。老奶奶隨着車子的顛簸而搖晃,有幾次都快摔倒了。我想:“要是有個空座位就好了。”這時,那個小女孩一聲不響地站了起來,看了看老奶奶,好像示意讓老奶奶坐到她這個位子上來。我仔細看了看這個小女孩:穿着某某小學的校服,長得很清秀,沒有過多的粉飾。多麼美的姑娘呀!待小女孩徹底離開座位以後,我本以為老奶奶會坐上去。可是,那位年輕時髦的女士,以火箭般的速度搶先了一步。坐上了座位的她,依舊擺弄着她的手機,對身邊的人視而不見。小女孩很失望的樣子,再一次看了一下那位老奶奶,眼裡流露出了歉意。 

  我看到這一幕後,覺得這位年輕女士這麼做實在太不應該了。尊老愛幼是我們國家的傳統美德。一個小學生都可以做到,而身為比她年齡大、學識廣的人,怎麼能這麼做呢?打扮的再時髦又怎能掩蓋呢? 

  我和小女孩在同一站下車。我留心看了一下那位老奶奶:她還站着,身子在不停地搖晃着……

這幅畫,常常令我深思 標籤:深思作文 我常常想作文 一幅畫作文 常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