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800字作文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影片《512不相信眼淚》中堅強的受災師生、英勇救災的感人場面,使我看得熱淚盈眶。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歷史的長河中被永久地定格下來,這是一次刻骨銘心的傷痕,給我們留下了一段永遠抹不去的回憶。 

  影片講述了北川某鎮九年級三班的同學們正在給他們的峨曼老師湊錢買生日蛋糕的時候,地震突襲,樓房倒塌,他們被埋在了廢墟下,整個學校除了校長帶出去比賽的鼓號隊,剩餘的幾百個學生只有少數人跑了出來,其他人在廢墟中等待救援。餘震不斷,給孩子們帶來了更大的痛苦,給營救工作也帶來了更大的難度。峨眉老師帶着孩子們念詩、唱歌、聊天、點名。每次點名都有傷重的學生娃堅持不住,屍體就在活着的孩子身邊躺着,目睹着好友同學的離去,廢墟中的孩子痛苦、難過,但他們仍然在堅持!他們很聰明,為了解渴,把偶然發現的小雅的水瓶弄倒,裡面的水就流了出來,他們把毛巾撕成條了,去沾水,分給大家,大家就用它來解點渴,就在他們即將堅持不住的時候,校長帶着鼓號隊回來了,生命的鼓點迴旋在廢墟之中,大家重新振作。一次次的失望,也總會帶來新的希望……終於,孩子都被救出來了,距地震爆發整整四天四夜。全場、全國都歡呼了……逃生出來的孩子,彷彿長大了很多! 

  影片中,師生們在生命面臨重創的時候,表現出了無比的堅強,因為災難吞噬不了他們對生的渴望,因為災難不能遮掩他們生命的光芒,更是因為他們知道災難不能阻止救援隊伍前進的步伐。 

  冰冷的鋼筋水泥可以壓倒四川人民的軀體,但是壓不倒四川人民勇敢而堅強的意志,更壓不倒中華民族不畏艱險、萬眾一心的精神。 

  汶川5.12大地震給四川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但地震無情,人間有愛,汶川不相信眼淚!我們只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四川也會從這場災難中站立起來!而幫助四川人民重建家園正是我們的神聖使命,中國加油,四川雄起! 

  堅強的受災師生、英勇救災的感人場面,使我看得熱淚盈眶。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歷史的長河中被永久地定格下來,這是一次刻骨銘心的傷痕,給我們留下了一段永遠抹不去的回憶。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 標籤:汶川不相信眼淚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我不再相信眼淚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