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5.12汶川不相信眼淚700字作文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老師,祝您生日快樂!”孩子們內心的聲音,卻在此刻停滯。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這個川有巨災、國有大殤的日子,將北川的鎮中心學校毀於一旦,幾百名師生身陷廢墟之中。

  滔天之災,撼地之痛,錐心之傷,都是這瞎眼的命運造成的。

  無情的地震將孩子們壓在廢墟下,一群孩子在互相鼓舞:“別怕,堅持一下。”“不可以睡着,我唱歌給你聽。”“解放軍叔叔馬上就來了。”……

  為什麼啊?為什麼?

  此刻,我看見多少眸子決堤、多少草木垂淚。

  祖國在哭,山河在哭。

  淚眼裡的祖國,是如此悲傷而仁慈,她流着淚拯救她的每一個遇難的兒女。

  淚眼裡的人民,被大難喚醒了心中的大愛,此時都沒有雜念,沒有私慾,內心裡洶湧的,只有超越血緣超越利益超越恩怨的同胞至愛、人間大愛。

  祖國的河流,因此變咸了;世界的海灘上,陡然增加了太多的鹽。

  這是世界上的鹽中之鹽,是透明的水晶之鹽,千噸萬噸,顆顆粒粒,都有淚水結晶,都由愛中提取。

  此時,我們變得如此純潔而深刻,命運殘忍的一課,讓我們徹悟了生命之脆弱、功名利祿之虛妄,也讓我們洞悉了哲學教授和倫理學者無法說清的很多道理。此時,我們都知道,我們生而為人,我們暫居人世,我們最該看重和珍愛的究竟是什麼。

  淚水漫過的大地,是如此沉靜,渾厚和莊嚴,彷彿有神走過,彷彿聆聽到天啟。

  天災無情人有情孩子們,天國不黑,有很多人陪伴你們;活着的孩子們,命運之神眷顧你們,讓你們存活,要看到生活的美好,明天的希望!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玉暖日生煙”的至情至愛。你們,遠行的傷痛的靈魂,不孤單……

  鄂爾多斯市東勝區華研中學七年級 李慶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 標籤:汶川不相信眼淚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我不再相信眼淚作文 素不相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