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700字作文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5 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 

  今天,我去了圖書館看了《5 12汶川不相信眼淚》,給我的感觸很深。 

  五月十二日,是娥曼老師的生日,同學們為了給老師買蛋糕,沒人都出六角錢。剛上課不久,地震馬上發生了,整個校園都瀰漫著恐惶的氣味。教學樓很快塌了,上百名學生被壓在廢墟下,他們用盡一切方法存活了下來。 

  “我不想死!”多麼震憾的聲音!是啊,在這中危險的情況下,誰都想要好好地活下來。若在生死線徘徊,每個人都有十分強烈的求生慾望。雖然娥曼老師也十分恐懼,但她仍然激勵同學,甚至在廢墟中帶動同學唱起《明天會更好》,這不就是在表達他們憧憬明天嗎? 

  更加讓我感動的是那次在廢墟里的“衣巾接力”,一個同學發現了一個水壺,想要去把它拿過來,誰知水壺反而被打翻了,裡面的水都流出來了。我心裡為他們覺得惋惜:“連最後這點生的希望都倒翻了,太可憐了。”可是那位同學並沒有灰心,他從自己衣服上扯下一塊布,拿根竹竿把衣服伸到水壺旁,衣服浸滿水,再把竹竿拿回來。其他人也把自己的衣服撕掉一塊布,或是把身上的毛巾丟給那個同學,那個同學把所有的衣服、毛巾都浸濕了,再把它們放在竹竿上,通過每個同學將一條條衣巾傳完。這簡直是一場無與倫比的“接力賽”,傳遞的不是接力棒,不是衣巾,而是生的希望。 

  其實,我們在對受難者在廢墟底下那堅強的意志力感到佩服之餘,還應該更加地感謝在救災第一現場的救援人員。他們不顧發生餘震的危險,爭分奪秒,和死神賽跑,挽救了多無辜弱小的生命啊! 

  5.12大地震擊垮了我們那軟弱的身體,卻擊垮不了我們那堅強的意志。天災人禍總是避免不了的,關鍵是我們選擇樂觀地去面對它,尋找解決的方法,還是無助地去等待死亡呢?這一切,我們都應該好好地思考一番。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 標籤:汶川不相信眼淚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我不再相信眼淚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