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900字作文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 

泉州市第二實驗小學

  四年二班

  戴琰

  11號 

  星期五下午,我們觀看了電影5·12《汶川不相信眼淚》。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幅血淋淋的故事:一位同學看錯了老師的生日,誤以為是5月12日,為了能讓老師過一個特殊的“生日”大家在秘密酬款,可沒有想到的是,老師的蛋糕還沒有買,悲劇就已經開始上演了…… 

  當時坐在教室上課的我們忽然感到有點震動的感覺,抬頭一看,燈在搖晃,但顯然我們不是震中,確定這一點懸着的心落了下來……整個校園瀰漫在惶恐、緊張的氣氛當中。教學樓倒塌了,可是同學們的心還沒有倒塌,大家在廢墟之中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充分地體現出了團結的力量。沒有被埋的鼓號隊,選擇的不是逃跑,而是回到校園為廢墟下的生靈們加油!這一幕幕場景不禁讓人潸然淚下。 

  他們在廢墟下面度過了好幾天。大家都被石頭壓着。峨曼老師每天都要點名,但是每次點名都會少幾個同學,他們都乘黃鶴西去了……為了解渴,把小雅的水瓶弄倒,使裡面的水流了出來,他們把毛巾撕成條,去沾水,分給大家,大家就用它來解點渴。就這樣時間在過去,他們等待被救出。雖然有人死,但是他們都還堅持着。 

  這部電影告訴了我們好多好多,這其中的每一個片斷、每一個場景,都包含着淚水,還應了“患難見真情”這句俗語,是啊,在和平安定的時候,誰還會去在乎還沒發生的悲劇呢?等到災難降臨時,才學會那些災民們所說不出來的痛苦,是多麼難受啊! 

  蕭遠的一句話說得好,“我本以為死亡對我來說是八十、九十歲時候的事,可我現在才十五歲啊!”這一場噩夢來得太快了,太突然了,生命是多麼微弱啊!可是,在這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同學們表現出來的是無比的堅強、團結和智慧。隨着一個又一個孩子的離去,這份愛、這份情又顯得如此寶貴、無價。 可在平時的日子裡,誰會去關心這份愛呢? 

  每當死亡突然間包圍你時,給你鼓勵的或許是你最討厭的一個人,或許是你的“敵人”,或許是你最喜歡的一個人。在災難的包圍下,將是他們幫助你,和你一起走去黑暗的包圍圈……不僅僅是在巨大的災難當中我們要做到樂觀面對災難,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它們也能夠引導你,取得成功。 

  所以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生命是來之不易的,我們要珍惜。即使遇到了地震這樣的自然災害,也要樂觀的面對,不要放棄一絲求生的機會。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 標籤:汶川不相信眼淚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我不再相信眼淚作文 512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