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1200字作文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歷史的長河中被永久地定格下來,這是一次刻骨銘心的傷痕,給我們留下了一段永遠抹不去的回憶。那一刻,多少人在瞬間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多少人在瞬間被埋入了廢墟,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在瞬間支離破碎……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影劇院看紀錄片《5.12:汶川不相信眼淚》。 

  影片講的是一個發生在汶川大地震中,一座小學校里的感人故事。 

  2008年5月12日下午,同學們正在教室里上課。一剎那間,地動山搖,同學們這才反應過來:地震了!大家爭先恐後地往外跑,臉上儘是悲傷、恐懼的神情。可是,幾秒鐘后,樓梯也塌了,大家只好紛紛往回跑。只有不到二十秒的時間,教學樓徹底倒了,成了一片廢墟…… 

  看到這兒,我不禁潸然淚下,與這影片的名字極不相稱。 

  地震發生不久,部隊官兵立刻行動起來,向災區進發。道路不通的,官兵們就徒步前行。衝進災區,卻碰到了餘震,一股巨大的泥石流頃刻間將他們全部掩埋。可是,餘震過後,他們還是繼續前進。到達災區,已經筋疲力盡的官兵們卻仍堅持去搶救埋在廢墟里的師生們。沒有設備,他們就用雙手挖,兩隻手都挖出了鮮血。 

  不過,廢墟中的師生們也沒有坐以待斃,他們唱歌、聊天,彼此鼓勵。師生們在生命面臨重創的時候,表現出了無比的堅強與團結,因為災難吞噬不了他們對生的渴望,因為災難不能遮掩他們生命的光芒,更是因為他們知道災難不能阻止救援隊伍前進的步伐! 

  解放軍戰士、武警部隊、公安幹警,爭分奪秒地搶救受災群眾,食品、飲用水、藥品、帳篷等救災物資正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而社會各界的人士,也紛紛獻出自己的愛心,獻血的獻血,捐款的捐款,捐物的捐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華民族的團結協作精神在抗震救災工作中得到了充分體現。 

  冰冷的鋼筋水泥可以壓倒四川人民的軀體,但是壓不倒四川人民勇敢而堅強的意志,更壓不倒中華民族不畏艱險、萬眾一心的精神。 

  這場特大災難,讓災區蒙受了巨大的苦難,但同時喚醒了國人的公民意識,或許讓人始料不及。5月19日14時28分,無論是在大街還是家裡,大家都肅立,為認識和更多不認識的逝者默哀,多少人還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悲痛的眼淚。三分鐘默哀結束后,北京天安門廣場成千上萬的人群仍然自發地聚集着,手持國旗和菊花,高喊:“加油四川!加油中國!”那種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公民責任意識,真是感人肺腑,撼人心魄。 

  在整個救人自救的過程中,我們很容易感受到勇氣、愛心、毅力、樂觀、堅強等品質。但感動之餘呢?是不是回到養尊處優的環境中,繼續牢騷滿腹,耗時低效地完成每天的學習?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我們可以慶幸災難離我們如此遙遠,但沒有理由不去履行應盡的責任。作為學生,我們的職責就是好好學習。而這部影片也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如果把今天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來度過的話,我們每個人都會善待每一個人,並努力把今天要完成的事情做到最好。 

  這場災難終究會過去,我們的生活又會恢復到從前,創痛將會撫平,驚天泣地的感人故事也都將成為記憶,只有珍惜現在,才不會在失去時後悔莫及。 

  出了電影院,一陣寒風撲面而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可是,人的心應該是暖的吧?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 標籤:汶川不相信眼淚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我不再相信眼淚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