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望女成鳳作文

望女成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望女成鳳”綜合症作文500字


  診斷對象:朱英華(母親)

  許斌(父親)

  診斷時間:2006年6月28日晚上20點

  診斷方法:望、聞、問、切……

  診斷過程:

  望:兩位家長眉頭緊索,唉聲嘆氣,似乎心事重重。

  聞:通過科學儀器進行氣味分子檢測,發現兩位家長由於長期經常壓力比較大,使得體內散發的愉快的分子較少了。

  問:“請問兩位有什麼不舒服?”

  “最近,我總覺得女兒成績退步了,就拿上次數學測試來說吧,她才考了89分,本來可以考上95分以上的,就是粗心大意,看走了題目。要知道,以後考大學一分就壓倒不少人呀!而且,現在感覺女兒的時間總不夠用,我為她的課餘時間補辦了很多興趣小組,有‘興趣語文呀、‘提高水平的作文呀’‘英語同步學呀’‘奧數興趣班呀’等。可是有些活動時間總是衝突,最要命的是,我的寶貝女兒竟然說什麼不感興趣,還要我們交錢,去上什麼美術班,信息小組班什麼的,你說氣人嗎?最氣人的是,我給她買了一本《奧賽新課堂》讓她加緊訓練,可她卻說累了,不想學。哎,醫生,你說該怎麼辦才好,我可不想她這一輩子空度虛年,如果這樣下去的話,怎麼辦呀……”

  切:通過切脈,發現兩位家長心跳跳動異常,初步判斷為長期焦慮、煩躁。

  整治結果:的了嚴重的‘望女成風’綜合症。


2、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作文500字


  我相信,每個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有的父母逼孩子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也是家常便飯。

  我看過一個漫畫: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獨自坐在鋼琴旁邊淚水不住地流,嘴裡還說著:“哎,來個小偷把我家的鋼琴偷走該多好啊!”我看着看着就想:一個七八歲的小男駭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呢?由此可見,他太不喜歡彈鋼琴了吧!

  其實現在大多數父母都是這樣:有一個12歲的少年,父母天天都把要做什麼給他安排地滿滿的,尤其是星期天,更是連一點兒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他望着窗子,看着自由的小鳥從他眼前飛過,看着小朋友們在嬉戲,玩耍。而他自己卻面對着五花八門的功課,他眼睛里就充滿了無可奈何。十二歲的他居然想到了“自殺”,從自己家五樓陽台跳了下去。一個還沒有綻放的花蕾就這樣早早地凋謝了。父母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居然使得一個生命的結束。可凄可悲,孩子們怎麼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呢?怪不得這些孩子這麼難過,他們有太多的壓力了。

  家長們不能過分的強求孩子們,還是順其自然吧!不管他們以後成為鋼鐵還是廢鐵,這都要靠他們自己了。家長只是給他們創造好的環境,孩子們自己的路就讓他們自己去走吧!家長們不能一輩子當他們的“拐杖”,孩子們總是要學會自己“走路”的。愛迪生一生也受過許多挫折,但他還是沒有放棄,一路走下去。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順其自然。


3、望女成鳳作文600字


  昨天我看了這麼一個故事。

  一位慈祥的媽媽因為自己的女兒兩次高考落榜正在批評她,一邊批評,一邊打罵。要她第三次去復讀。經過一年的努力,第三次高考成績終於出來了,她被一所昆明一般的大學錄取了,可她媽媽還不滿意,要她考更好的大學,女兒不服氣,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於是她們倆就爭吵了起來,由於她們爭吵的聲音太大了,鄰居都來看“好戲”。女兒脆弱的心靈承受不住打擊,覺得很尷尬,開始和媽媽反駁起來,媽媽一氣之下和女兒打了起來……。女兒去昆明讀書後再沒回來,只是偶爾打個電話,三年後畢業也沒回來。每當到媽媽女兒生日的時候媽媽就會包她最喜歡吃的餃子向窗外望,媽媽多麼希望聽到那熟悉的上樓聲啊……!到現在已經15年了也沒回來,媽媽和她姐姐兩次去找也沒找着,當媽媽第二次踏上尋找女兒的步伐卻空手而歸的時候,媽媽生氣地說了這麼一句話:我找她幹嘛?她死了就死了關我什麼事啊!如果你認為這是媽媽的真心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如果媽媽不愛自己的女兒她怎麼會每當到女兒生日的時候就會包她最喜歡吃的餃子啊!其實這是一種母親對女兒心酸的愛啊!媽媽現在到處貼尋人啟事,其實她多麼希望再見女兒一面啊!

  對這個故事,我認為故事中的兩個人都做得不對。

  媽媽:媽媽過於的希望自己的女兒成為人才,出人頭地,但是過於的嚴格給女兒造成了很大的壓力。讓女兒對自己一種恨,而不是愛。

  女兒:這至少是媽媽隊自己的一種愛,不應該生母親那麼久氣,15年啊,難道這還不能消除你對媽媽的恨,可憐天下父母心,你就不能給媽媽一點快樂嗎?

  我體會到父母的愛是多麼的偉大無私,可是,各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你們知道他們的壓力嗎?


4、"望女成鳳"綜合征作文500字


姓名:望成材(父親) 願成鳳(母親) 

  診斷過程 

  望:兩位家長眉頭緊鎖,唉聲嘆氣,看起來心事重重. 

  聞:通過科學儀器進行氣味分子檢測,發現兩位家長由於長期精神壓力大,體內散發的愉快荷爾蒙分子數量較少。 

  問:“請問最近兩位身體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這一學期,我總感覺女兒的成績退步了,就拿期中考試來說吧,在年級上竟然11名,沒進入年級前10名。要知道,以後考重點高中,只有穩住年級前10名呀!而且,現在總感覺女兒的時間不夠用,我在她的課餘時間補報了五個興趣小組。有‘作文小組’‘英語小組’‘奧術小組’等,可是有些活動時間總是衝突。最要命的是,我的寶貝女兒說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嚷着要參加什麼樂器班,你說氣人不氣人?還有更惱火的,為了提高她的數學成績,特意買了一本《經典解析》讓她加強訓練,她竟然找借口說累了,不想做。哎!醫生,你說怎麼辦好呀?要知道以後……” 

  切:通過切脈,發現兩位家長心率跳動異常,初步判斷為長期焦慮、煩躁,以及期望過高而引起的異常跳動。 

  診斷結論 

  患了比較嚴重的“望女成鳳”綜合征。 

  診斷處方 

  1.認真研度《成功家教啟示錄》《失敗家教啟示錄》兩本書 

  2.對照書本重新調整教育方式,例如:不要給她過多的壓力,每天和她一起玩半個小時。 

  醫生簽名:寶貝(筆名)

5、望女成鳳作文600字


  父母們都是望女成鳳,望子成龍。我的父母就常常教育我,望我成鳳。

  那天晚上,我想玩電腦,可媽媽卻讓我寫作業,她要玩。爭論了半天,媽媽說:“我去寫作業,寫好了我給你錢!”我無可奈何,只好很不情願的拿起筆寫作業。過了不一會兒,我把筆一放,伸了伸懶腰,自言自語道:“耶!我終於大公告成了!”然後,對媽媽說:“money拿來。”媽媽聽了,說:“把作業拿來,讓我看看。”我馬上給媽媽看,可她看了卻大發雷霆,把那我辛辛苦苦寫出來的5張字帖撕的粉身碎骨,嚴厲地說:“重寫!按照書上的好好的寫!”我難過極了,我已經很認真了呀,父母們為什麼總把自己的子女當“天才”,以為什麼事都是小case。

  我獃獃的看着這些碎片,腦子裡一片混亂。許久,媽媽的火氣漸漸消了,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對不起,剛才媽媽不該發這麼大的火。可我也是為你好啊,希望你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老師布置你們寫作業,不是為了完成任務,應求質量。寫字就像一張臉,你的臉丑的話,就沒人要看你了,寫字也是如此啊。媽媽知道你想玩,但總該把該完成的任務完成好吧,玩也要玩好啊,也求質量啊。就比如你下五子棋,不但要攔住對方,還要想辦法自己解脫。要看清每一步,必須很認真的對待。不管做什麼事,只要很努力的去做,肯定會贏的。要相信自己!再去好好練,一定比以前有所進步!”我將信將疑的點了點頭,回到書桌前,按照媽媽的要求認認真真的完成了。媽媽滿意地笑了,從口袋裡掏出10元錢,說是給我的獎勵。我把錢還給媽媽,吐了吐舌頭,調皮的說:“money,money,money,Idon’tlikemoney。”媽媽摸了摸我的頭,我們倆開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