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原創】影響我一生的一句話900字作文

【原創】影響我一生的一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試捲髮下來了!”我手中拿着考了98分的數學卷子,幾乎是闖進了家門。

  “怎麼樣?”媽媽從廚房跑了出來,“多少分?”。我極其自豪地把卷子一遞:“98分!要不是馬虎,我早就一百了!”媽媽接過卷子,開始看我的錯題:“那有沒有一百的?”“就一個,我是全班第二呢!”我又是得意洋洋地說。

  “那你是覺得你考的好嘍?”“可是班裡只有一個一百的啊……我還是第二呢……”“第二?為什麼你要考到別人後面呢?為什麼別人能考第一,你不能呢?”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嚇了我一跳,而媽媽此刻正嚴肅地看着我,彷彿是在審視我!我立刻把目光移到別處,小聲地說:“可……可是……”我覺得我已經考的很好啦,幹什麼還要……本來是考好了想炫耀一番,結果被媽媽潑了一盆冷水!我越想越氣,跑進了自己的房間,把房門鎖上,邊哭着邊看着一本書,說什麼也不肯出去。

  我隨手翻着那本書。故事講的是一名年輕的賽車手在一次大賽中跑了第二名,對於一個年輕車手已經很不容易了!可是他的母親卻對他說:“為什麼你不能跑到第一,你不需要跑到別人後面!”我突然一驚,天,這和我剛剛的經歷多麼相似啊!更使我驚奇的是,我看見賽車手母親說的話被用鉛筆框住,旁邊寫着批註,那字……是媽媽的啊!原來媽媽以前看過這本書!我接着把故事向下讀去,毋庸置疑,最後賽車手大獲成功,在記者採訪他為什麼會成功時,他回答說:“不為什麼,只因為我不需要跑到別人的後面!”看完了這個故事,我頓時明白了媽媽剛才對我說那番話的用意——並不是要在我考好時潑我一盆冷水,而是要教會我,我不能因為這次考好了,就驕傲,因為,我並不是第一,噢,我不需要考到別人後面!

  從那以後,我就把那句話牢牢記在心中,它像一記警鐘,時刻提醒着我不要驕傲、不要放棄,更重要的是,它讓我有了自信,有了向更高目標進發的信心,“我不需要考到別人後面!”我暗暗地對自己說,是的,我相信,這句話會影響我的一生! 巨人學校人大教學部初一

  王妍敏 指導教師 王娟

【原創】影響我一生的一句話 標籤:影響我成長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作文 媽媽的一句話作文 難忘的一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