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舞蹈的故事1000字作文

我與舞蹈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活中處處有藝術,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藝術,如鋼琴、古箏、書畫等。而我卻對舞蹈“情有獨鍾”,為何這樣說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在我四歲時,媽媽就把我送去學習舞蹈,第一次去時,我由於膽小,整節課都只站在旁邊“望而卻步”。下課後,老師做了“小青蛙”的姿勢,叫我跟着做,並給我糾正,卻把我疼得“哇哇”大哭,刺痛瞬間蔓延全身。

  媽媽見狀,急忙跑過來,一邊抱住我,一邊不住的安慰我。回家后,家人都知道了此事,爺爺奶奶聽着都心疼,便強烈反對我練舞,爸爸則選擇支持媽媽。一向堅持到底的媽媽最終“斗”過了爺爺奶奶,所以我要將“噩夢”進行到底。

  不知不覺中,兩年過去了,六歲的我已算是“舞蹈高手”了。還順利通過了二級考試,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可爺爺奶奶的反對態度不僅無絲毫鬆懈,反而還把我“盯”得更緊了,似乎想告訴我該“適可而止”。而媽媽卻因此更堅定了讓我練舞的信念。

  他們越是這樣,我這個“當事人”就越動搖,這可是兩邊都不能“得罪”呀!到底該站在哪一派呢?我思來想去,覺得自己又不是特別愛跳舞,那就乾脆選擇放棄,想罷,我立刻跑去向媽媽“訴苦”。

  媽媽到底是媽媽,她豈能“敗下陣來”答應我呢?此後,我還隔三岔五的跑去找媽媽談這件事,但終究還是“無功而返”。

  一天晚上,媽媽找到我,說有事相談,我以為是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答應了呢,便高興地去了。到了才知是為此事來找我去談心的。沒等我說話,媽媽倒先開口:“女兒,跳舞這事怎能說不學就不學?你好歹也堅持了兩年,這剛拿到考級證就想打退堂鼓?跳舞是一種愛好,也是一種特長,你把它學好了,以後也算有才藝吧!你不學也可以,要學就得認真,你再回房間好好想想,我尊重你的選擇”媽媽不給我話的機會,將話一口氣說完,便“趕”我回房間。

  靜下心來又想了想,認為媽媽的話也是對的呀!但爺爺奶奶那邊怎麼辦?唉!真是糾結呀。但一回憶起這幾年與舞蹈的經歷,又有些許捨不得,它也算是我的“好朋友”呀!還是認真上課吧!爺爺奶奶那邊就用自己的實力去“征服”吧!

  現在,我十一歲了,這七年來,我經歷過酸、甜、苦、辣,也比別人多付出了十倍的努力。現在回想當初,認為堅持是對的選擇。如果沒有堅持,舞台上就沒有我優美的舞姿;如果沒有堅持,就不會堅定我繼續跳舞的信念;如果沒有堅持,就不會奠定我成功的基礎!這使我懂得:付出總有回報,堅持就會成功!

  六年級:明言



我與舞蹈的故事 標籤: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舞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