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一片會舞蹈的落葉600字作文

我是一片會舞蹈的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風徐徐吹着,吹得滿地都是金色的落葉。我知道,我的夥伴們也在這金黃的地毯裡面,愁眉不展,低聲哭泣。

  我生長在這參天大樹上。昔日的他長滿了頭髮,葉子綠得清新,渾身散發著生機,為飽受炎熱之苦的人們遮陰。而如今,它如同一位風燭殘年的老人,被秋風奪走了他嫩綠的頭髮,也奪走了它的生機,他全身光禿禿的,孤獨里在秋天的曠野中,不免讓人心感凄涼。

  我往下看了看,對周圍所剩無幾的好夥伴顫巍巍地說:“好高啊!”可是,他們默不作聲,都低下了頭,哭泣。

  而這時,上天彷彿也為我們而哭泣,“嘩啦啦……”秋風肆無忌憚地帶走了我們,“到我們啦!”我小聲說著,“不!我不要離開大樹!我要留下!”其他好夥伴在刺骨的秋風中爭扎。真有這麼可拍嗎?我心裡想着,在空中搖曳起我的身姿,全身彷彿不再冰冷,心情也不再是悲傷,我不僅僅是一片葉子,還是一片會飛舞的葉子,唔我舞蹈着,搖擺着……

  大樹偉岸的身軀離我越來越遠,大地寬廣的胸懷離我越來越近,“看!好多金色的蝴蝶在天空中飛舞,好美啊!”清脆的聲音闖入我耳中,原來是秋遊的耗資們對我的大聲讚美,我成為大自然這幅神奇的圖畫中最絢爛的色彩。

  我享受這大自然帶給我的一切,我被秋風清洗得多乾淨啊!秋風把我吹的多乾爽啊!我逐漸落在土裡,漸漸的,漸漸的,我回到原來的地方,回到了滋養生命的堅實大地,我會化身與這片土地中,成為大自然生生不息輪迴中的一份子,繼續着我生命的循環之旅,一次又一次迎接,總是那一縷縷溫暖的陽光……

  六年級:黃秋雯



我是一片會舞蹈的落葉 標籤:秋天的落葉作文 我是一片落葉作文 一片落葉作文 最後一片落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