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舞蹈的故事900字作文

舞蹈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還記得第一次是懷着怎樣一種興奮去上舞蹈課的。那天應該是元旦的第一天吧。我的頭腦了充斥着不知道多少對那節舞蹈課的幻想:老師應該很溫柔,我可以很容易的學好……但是,這一切便在我踏入舞蹈教師的剎那間破滅了!老師很兇,要求很嚴格。動不動就喊:“呼吸!呼吸!”一臉的“憤概”。我常常是傻傻的站在那裡,完全沒有任何反應。面對她一系列的問題,那種極有特點,只需要回答“是”或“否”的問題,我全然的回答“否”。正因為這樣,我和她很難溝通。許多時候,她說什麼,我全不明白。她叫我去開燈,我打開又關上;她叫我去踩水,我沒有聽清就看着她。更有一次她問我多少歲,我竟然給她說我12歲,她說怪不得,年齡小理解能力有問題,但是重要的是不是我說錯了自己的年齡,後來她揭穿了我“謊報”年齡!

  我跳舞不喜歡打直腿,常被她打。她的“九陰白骨爪”實在是精闢到了極點,掐我留下的紫塊硬是很久之後才消失的。不過,自從她打我之後,我的腿也就打直許多了!

  其實,我是很怕她的。怕上課被她罵。學這支舞,我已經是被罵得雲里霧裡的了。每次要上課前,老師會打電話來,導致我整天心神不寧,聽到電話響也都不敢接(寒假期間)。只要是她打了電話來,我就開始緊張、不安,開始在家裡狂練。趕車去上課,我的心就跳呀跳,頭就開始發昏,屬於極度緊張。我想我從來沒有那麼懼怕過一個人,她是第一個。

  不過,也正是因為她的凶和嚴厲,我在家還是很認真的練習。前段時間,臨近考試,背的東西多,我只好邊背書邊壓腿。我先天條件有不好,所以我很清楚一定要好好練才行。

  的確,通過我的練習,還是有了較大的進步的。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但是又有一件事“不幸”的事發生了,我左腿拉傷了!這真的讓我很着急!無論怎樣,跳舞總會有影響的。那幾天睡覺都不安穩,夢都夢到腿受傷。後來,我想通了。跳舞的好壞不在於是否受傷,而在於是否我用心去跳了,一個好的舞者是不會受任何影響的。

  明天,我就要去比賽了。儘力就好了,我對自己說。因為我得到了比得獎更重要的東西。我很為深刻的了解到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艱辛;我明白了勤能補拙的道理;我享受了舞蹈的過程;我學會全身心投入的去跳舞,去做每一件事;我相信只要去努力一切都可以做到!!這一切就足夠了!



舞蹈的故事 標籤:舞蹈作文 舞蹈家作文 小舞蹈家作文 製作舞蹈小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