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舞蹈的秋葉900字作文

舞蹈的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知道怎麼的,看見“秋”這個詞,總讓我想起了這樣一幅畫面:在一大片的金色海洋里,有一個女孩兒手裡拿着一個紙杯做的“小電話”。電話的一端伸入遠方……向著地平線的方向沿長……

  也許因為我出生在秋天吧!從小對秋就情有獨鍾。如今。經過一個四季的輪迴,伴着生日秋天也來臨了!很多人都說,秋是一個充滿憂鬱的季節。葉子枯黃的一片片落下,在空中優美的打着迴旋;秋雨綿綿纏纏好似戀人柔柔的淚珠;秋天的街道鋪成了金色的地毯。這一幅畫向我們展示的,能使我們聯想到的就是悲涼,傷心,憂鬱……可是,我們想到的就這麼多嗎?也許,在以前是,但現在我有了新的認識。

  你有沒有見過狂風下舞動的金色葉子?此時,耳邊迴響的是風嘶吼的聲音,你看不到優美的弧線。但你看到的卻是一種豪邁的回應,葉子以它搖晃的身影回應着風,所以產生的不再是“沙沙”的聲音。而是一種生命的聲音,它奮力的掙脫,實現它的一個夢。它亦不願意作一片只在樹上的葉,畢竟它還沒有見過“世面”,它的好奇心和求知慾讓它奮力的掙脫,想讓風把它帶去它沒有去過的地方。雖然它知道隨風飛翔的時間是曇花一現,但它亦不會感到傷心。也許,你會嘲笑它這麼容易滿足於現狀。可是你有怎麼知道這片小小的葉子在狂風中做的鬥爭。能換來這一切,它已經很滿足了,畢竟它為夢想而努力過;畢竟,風實現了它的夢想。哪怕,它飄到了臭水溝里,哪怕,它飄到了火堆里,或許運氣好一點,它飄到進了一本書里。它都不在乎,因為它飛翔過!

  或許,你會說,這葉子太無情了!樹用一身的時間來待養葉子。然而葉卻這麼頑固的想要掙脫樹,飛向遠方,一點也沒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思想。但是,你知道嗎?樹用一生來撫養葉子,就是希望有一天它能遠走高飛,載着樹的希翼,葉的追求!所以一當有風吹過,它們總會做出行動。

  所以,當你看見又有葉被風吹下來了,不要認為它很脆弱,很微小。你應該為它們鼓掌,為這努力實現夢想的葉鼓掌,為這無私的樹鼓掌。葉還未來得及說聲:謝謝!再見!就在掙脫樹的一瞬間被風吹走了,但是樹在心中默念:孩子,飛吧!追尋你的夢想!

  你還會說葉很脆弱嗎?不,這是狂風一樣舞蹈的葉!



舞蹈的秋葉 標籤:舞蹈作文 舞蹈家作文 小舞蹈家作文 製作舞蹈小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