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舞蹈的魅力800字作文

舞蹈的魅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舞蹈對我有着一種神奇的吸引力,我從小就開始學習它的了。

  小時候,我愛看電視,電視上的舞劇尤其愛看。即使不懂什麼舞步,我也會跟隨音樂的變化,表演者的舞姿,情不自禁的跳起來。

  在幼兒園裡,老師就讓我進了舞蹈班訓練。我嘗了不少甜頭,也嘗了不少苦頭。要問我為什麼甜?當然是為能參加演出而甜啦!我現在還記得演出時的情景。那時,在舞台上,我看到了大家像沐浴在陽光里的微笑;看到了波濤洶湧的大海,微波粼粼的小溪;看到了巍峨的高山,茂密的樹林,盛開的鮮花……我沉浸在一個舞蹈的樂園裡。再問我為什麼苦?當然是為經常練得手疼、腳疼、腰酸背疼、全身都疼而苦啦!可每當辛苦時,我都沒想過要放棄,因為媽媽對我說過“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的道理。儘管不懂,但我也知道這是一句讓我不放棄的話啦!每當朋友“勸”我:“放棄吧!”可我總是一副小大人模樣:“不要!‘只要有什麼心,就可以成為針’!”

  長大后,我進了小學,明白了“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這句話,更懂得在退縮面前說“不”,在困難面前因難而上,克服一個個困難。同時也進入舞蹈隊。一進入舞蹈隊,就迎來了一個“開門紅”——被老師表揚。也抓住要點:老師講時,腦子裡想着該怎麼做,浮現出舞蹈動作,也就能“舞”得更好。此後,我屢次被老師表揚,做示範。心中總有一種甜甜的滋味,濃濃地糊在心頭。此後,我經常上網,不是玩遊戲,不是聽音樂,不是和人聊天,而是上網看視頻,看《天鵝湖》、看《羅密歐與朱麗葉》、看街舞、看國際標準舞、看集體舞……我還有一個小本子,寫明了什麼舞的特點,來源,流行於什麼人群。這讓我對舞蹈更熟悉。

  踏入高年級,我不得不放棄舞蹈。可每當聽到舞曲、樂曲等歌曲,我都會情不自禁的跳起來。這時,我彷彿掉進了一個神奇的舞蹈的世界,有丁冬的泉水聲,有清脆悅耳的鳥啼聲,有風吹樹葉的沙沙聲;也看到了潔白的綿羊,辛勤的蜜蜂,活蹦亂跳的猴子;還感覺到了甜蜜,溫暖以及對舞蹈的眷戀。舞蹈就像一塊磁石牢牢的吸引者我!

  市橋僑聯中學初一:黎煒瑩



舞蹈的魅力 標籤:善良的魅力作文 春天的魅力作文 海的魅力作文 詩的魅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