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道路的歡歌700字作文

道路的歡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初春的早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天還不是很亮,街上的行人還不是很多,這時天正在下雨。漸漸地雨越下越大,路邊的落葉與雨水融合在一起,使道路變得泥濘不堪了。

  我和媽媽在雨水中走着,這時前方的路邊出現了兩個身影,是一個大男孩和一個小男孩。他們在幹什麼呢?小男孩撐着傘,大男孩蹲下在掏着什麼,我聽到那個小男孩的在說:“你怎麼那麼多事呀!”我好奇地走過去,想看個究竟。發現原來是我們的班長小松和他的弟弟小爽,小松正在用手掏被樹葉堵住的污水口。小爽不停地說“行了,行了,快走吧。堵不堵跟你有什麼關係?”小松像是沒聽見似地還繼續掏着。我觀察着:風夾着雨水不停地從雨傘的下面向他襲來,他衣服被淋濕了,兩隻腳泡在冰涼的泥水中,但他好像一點知覺也沒有,還是那樣執着地一把一把地掏着樹葉。小爽不停地嘮叨着“神經病!多事!誰誇你呀,傻子一樣!”我停了下來對這一切聽着、看着、想着……

  這時,我全明白了。小松的行為多好啊!現在我們學校正在積極地響應上級的號召,一起行動為創建文明城市齊動手,小松的行為不正是我們學校所倡導的嗎?想到這裡我大聲的說:“小松,我來幫你忙!”小松回答說“好啊!”這時媽媽也走過來,和我們一起清理污水口,我和媽媽還有小松一把一把地把污水口裡的枯枝樹葉掏出來。一會兒,我們聽到咕咚一聲,污水口通了,路邊的雨水向污水口涌去,嘩啦啦的流水聲就像一首歡快的歌。在我們的努力下,道路變得暢通無阻了。聽着這歡快的流水聲,看着暢通無阻的道路,我和媽媽,還有班長對視微笑,擦了擦汗水,便高興地往學校走去。

  路上,我一邊走,一邊想,如果我們每個人在創建文明城市活動中,都去做有益於人們的事,都用自己的行動為城市環境做貢獻,那麼我們的城市一定是文明、健康、向上的城市。

  廣東佛山三水區西南街道寶月小學六年級:六年級 鄧雲潔 指導老師:盧志堂



道路的歡歌 標籤:汗水換來的歡笑作文 我的歡樂作文 歡歌作文 讀《聖誕歡歌》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