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梧桐樹的一生700字作文

梧桐樹的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一棵梧桐樹的種子。我日日夜夜都躺在泥土媽媽的懷抱中。

  那天夜裡,我在蟬小姐的歌聲中脫去了外衣,破土而出了。外面的世界真奇妙啊!我頭頂是深藍得像寶石一樣的幕布,幕布上有一塊黃色的糖,看起來非常誘人。為什麼沒有人去吃呢?糖的周圍有許多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許多機靈鬼在向我打招呼。我周圍有許多松樹哥哥和松樹姐姐,他們都在睡覺呢,風吹過,發出一陣一陣輕微的鼾聲。小草弟弟和小花妹妹也在休息,嘴裡還喃喃地說著夢話。遠處又刮來一陣風,恕我全身清爽,也使我有了一絲睡意……

  第二天早上,我被百靈鳥姐姐的歌聲喚醒了。我舒舒服服的伸了個懶腰,抬頭一望,原本深藍的幕布變成了淡藍色的大海,海上還飄着幾朵棉花糖。松樹姐姐看到我疑惑的眼神,對我說:“那淡藍色的,是天。天上幾團白色的,是雲。”一朵雲飄走了,又出現了一顆大大的紅寶石。我還是又不解地問松樹姐姐:“姐姐,昨天晚上的糖呢?”松樹姐姐用一種好笑的表情望着我,說:“那不是糖,是月亮,這是太陽。”我點點頭。我又看見幾個松樹姐姐在踢一塊小石子,她們發出嘻嘻哈哈的歡笑聲。她們一定很開心吧!經過這位松樹姐姐的介紹,我才知道她們是在踢毽子。

  這樣快樂的時光,度過了很久,很久……

  一天,來了幾個手拿鋸子,穿着橘紅色工作服的人,他們拿着鋸子,就往松樹姐姐和松樹哥哥的身上鋸去。樹們痛苦的呻吟,我聽着就揪心,我真想幫幫他們,可惜我不會動。過了不久,躺在地上的松樹哥哥和松樹姐姐們被裝上了一輛輛大車。過了一會兒,我也遭到了這樣的噩運。我再回頭望望我們的家,曾經鳥語花香,充滿歡歌笑語的家,現在冷寂無聲。在我被送進木材廠的一瞬間,我真想大聲告訴人們:“傷害了我們,最終傷的最重的還是你們人類!請保護大自然,保護我們!”

  甘肅蘭州交大附小六年級:李疏桐



梧桐樹的一生 標籤:梧桐樹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 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我愛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