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梧桐樹下逝去的友誼800字作文

梧桐樹下逝去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可曾知道,近來這3年,我是怎麼熬過來的嗎?我一直記着你那帶着許些幽怨,許些那詫異的眼神,我站在曾經你我在一起遊戲的地方,那顆梧桐樹下,凝視着四周,什麼都沒有變,唯一變的,是已逝去的快樂,友誼。

  記憶湧現在腦海里:三年前,我才8歲,在外婆那裡,流傳着這樣一句話“七歲八歲討人嫌”的確如此,那時候的我,調皮的不得了。外婆生病了,別人都在照顧外婆,就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直到遇見了她—萱。我們一起嬉戲一起學習,整天鬧嚷嚷的,把整個大院的氛圍都改變,不再是憂傷。不過,有人歡喜有人愁,我們倒是開心了,但照顧外婆的小姨就愁了,整天都吵吵鬧鬧,吵得外婆沒法兒休息了。一天,在梧桐樹底下,小姨把我倆都叫過去。我倆站在樹下,一點都不嚴肅,我一直盯着梧桐樹葉,似乎想透過樹葉,看到刺眼的陽光。我一直心不在焉,但一聽到小姨說到玩具狗時,我馬上就來精神了,要知道,在那時侯,玩具狗是那裡奢侈的玩具呢,能得到這樣一個玩具,簡直可以讓其他小孩羨慕幾天幾夜了呀。小姨笑着說,你們倆如果能在這個暑假收集到100個糖果紙,就可以得到一個玩具狗。從那以後,我們一直都在收集糖果紙,時不時用自己省下的零花錢買幾顆糖,又在孩子多的地方,收集沒用的糖果紙,做完作業后收,吃完飯後收,早上收,晚上收,整個暑假都在收,終於,在暑假快完了,我們倆人一人收到了100張。當我們蹦蹦跳跳的叫來小姨,小姨卻愣住了,她想了想,一下就笑了,“你們那時很吵,吵的外婆都沒法歇息了,我當時只是說說笑而已,你們還真當真了呀?”我們一聽,心都掉進了谷底,我抬頭看着她,她眼裡滿是幽憤與詫異,我馬上轉過頭,甚至不敢看到她的眼睛,因為,那個欺騙我們的大人,是我的小姨啊,那是我的小姨啊!

  我想着想着,發現手有點涼,原來,我的眼淚掉下來了,冰涼透徹,就如我當時的心,萱,對不起,那是我的小姨,是我的小姨啊!

  中山市板芙鎮湖洲小學六年級:余心意



梧桐樹下逝去的友誼 標籤:梧桐樹下作文 逝去的友誼作文 逝去的友情作文 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