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梧桐樹的饋贈700字作文

梧桐樹的饋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時候我是沉默的,臉上總是堆滿了愁苦的瓦片。漸漸的,我遠離了生活,與我一起遠離的似乎還有那佇立在教學樓前的梧桐樹……

  第一次見到它是在秋天,它那時就不年輕了。全身上下坑坑窪窪,遍布着歲月劃過的傷痕,散發出寂寞和孤獨,和我一樣,遠離家人,遠離溫暖,遠離幸福。我嘆息,我是個與梧桐樹為伍的孤獨人。和梧桐樹一起,捱過這個漫長的冬天……

  然而到了春天,陽光如潮水一般涌瀉下來,耀得梧桐樹的芽兒都睜開了惺忪的眼,甚至冒出綠色。它頓時充滿了生機,即使那粗糙的樹皮觸起來並不光滑,但卻富有生氣,帶給孤獨的我一絲絲的慰藉和信心……

  到了夏天,它的那枝幹好像健壯了似的,爭着向高處和遠處伸展,決不給腳下的雜草留一絲絲藍天。實際上,那些雜草頭上的天空早就被它無邊無際伸展的綠葉封得死死的了。那些雜草掙扎着拼上最後一點勁兒,想要討到點兒陽光,可這綠色的巨人絲毫不理會那些慌張的,橫衝直撞的,被陽光拋棄的雜草。面對着強悍的綠色巨人,風兒似乎都乖順了許多,用雙手輕輕撫起點兒沙塵,生怕惹惱了這巨人……

  這綠,興奮劑似的,催着有一點點而希望的我趕緊快樂起來。我再也無法抗拒這種力量,嘴角微微上揚着……

  “冰冰,過來一起玩嘛”同桌說著過來拽住我,拽開我的心鎖似的,就像那股綠的力量,無法抗拒。沒跑出多遠,我回頭看看那棵綠色的梧桐樹,它正在微風中輕輕點頭呢。我笑了,真真正正地笑了,隨着朋友的牽引,走向我的一片天……

  終於,我懂了,我變了,我也得到了—從總是一個人,與梧桐樹為伍的我,變成了一個愛哭,愛朋友,愛生活的人,我得到了梧桐樹贈予的微笑,得到了溫暖和光亮……

  梧桐樹饋贈的,是一種溫暖,是一種快樂,是一種幸福,是一種使人嘴角上揚的標誌……

  雲峰中學初三:王含冰



梧桐樹的饋贈 標籤:梧桐樹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 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我愛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