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梧桐樹的哭泣700字作文

梧桐樹的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前,有一片美麗而充滿歡樂的大森林。裡面住着一群可愛的小鳥和一棵棵遮風蔽雨的大樹。它們在這個大森林裡生活了許多年。你看,它們在森林裡生活得多快活啊!鳥兒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着,大樹在微風的撫摩下發出低聲的吟唱,魚兒在溪中歡快地游着,不時躍出水面……

  一天,有幾個人來到這兒野遊,看見這裡有大量的樹木,豐富的水資源。啊,太好了,能建工廠、建商店、修房子……。於是,它們就決定在這兒開發。

  他們用斧頭砍伐大量的樹木,只聽見“咔嚓——咔嚓”一棵棵大樹倒在了這些人鋒利的斧頭下。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千千萬萬棵樹都倒在了這些人鋒利的斧頭下了。從此,這裡變得荒涼了。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嗚——嗚,嗚——嗚”的哭泣聲驚醒了林中熟睡的小鳥。小鳥醒來一看,原來是那棵失去親人的老梧桐樹。小鳥問道:“你為什麼哭呀?”老梧桐樹回答道:“我沒有親人了,只剩我一個人了。”“你不要傷心,我會陪伴你的。”小鳥溫柔地說。“謝謝你!”老梧桐樹繼續說:“如果再這樣亂砍爛伐的話,我們森林將會面臨消失,你們動物也會通通滅絕的,環境會受到嚴重的污染,到了那時候,恐怕人類自己也會面臨滅亡的吧!”小鳥嘆了口氣說:“哎,我真希望人類不要再砍伐樹木了。他們也真是的,也不想想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不為他們自己考慮考慮。

  幾年後,這裡變成了雄偉、龐大的工廠,那一幢幢廠房嶄新而美麗,可是,那些森林呢?卻消失了。動物也都滅絕了。空氣也不新鮮了。滾滾的濃煙熏黑了蔚藍的天空,像一層黑紗,瀰漫在天空上,烏煙瘴氣,似乎要下一場暴風驟雨似的。這時候,許多人都因為污染太嚴重而身患疾病或者死亡。現在,人們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開始後悔了,他們意識到不該那樣大量砍伐樹木。

  啊!人們愛護大自然吧!不要再那樣破壞環境了!



梧桐樹的哭泣 標籤:樹的哭泣作文 梧桐樹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 門前的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