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梧桐樹下800字作文

梧桐樹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平凡的日子,卻隱藏了許多不平凡的事情。我以為只要在回憶面前,假裝若無其事,始終保持着沉默,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就能把過往的一點一滴漸漸淡忘,然後做好面臨離別的準備。可我發現自己還是不能忘記,那些屬於我們的記憶。

  窗外的孩子正在玩耍,童稚的笑聲一陣又一陣地從我耳邊走過。突然間,烏雲密布,無情的雨從天上灑落下來,所有的孩子都跑回家躲雨了,所有的笑聲都消失了只剩下雨水敲打着玻璃窗,發出“叮咚——叮咚”的響聲。

  透過窗邊,望着那可高大的梧桐,眼前浮現出以前在樹下玩耍的情景。還記得那年夏天,我們一起手牽着手,圍着梧桐樹轉圈圈;還記得我們一起在樹下玩過家家時,當雨來臨時,我們並沒有回家躲雨,依然在樹下玩耍,儘管家人站在門外催我們回屋,我們依然不顧雨淋和家人的催促,繼續玩耍……那時的天真,已成為一個令人嚮往的往事,深深地藏在我們彼此的憶園中。也許只有那梧桐樹才能為我們見證吧!

  雨漸漸小了,周圍寂靜得讓人感到有一種憂傷,現在的雨天,比起從前,永遠都是少了童稚的笑聲。我撐着傘,走到走到那棵經歷過滄桑的梧桐樹下,仰望天空,美好的回憶再次浮現在眼前,那畫面,讓人感覺溫馨多了。當我的思緒回到了現實,看着這棵梧桐樹,感覺它似乎已經老了許多,沒有以前那麼快樂了,就像我們一樣,越長大就越孤單。

  時光荏苒。我們已經沒有年少的輕狂與囂張,只有多了一份成熟與穩重。只是我很害怕這一份穩重,會在某一天,變成了對彼此說的珍重。

  我們都有自己的路要走,都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只是彼此走的路不同。當新的一天來臨時,卻意味着我們將要離別。你們都說,我們之間的友誼天長地久,只是我擔心有一天這“天長地久”會在不經意間破碎而我卻來不及舍起。

  只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就讓那梧桐樹為我們的友誼而見證;就讓風風雨雨為我們的回憶奏出動聽的旋律;就讓那一支支燃燒歲月的燭光,為我們譜寫生命的樂章,為我們傾訴我們離別時的情懷……

  赤崗中學初二:謝子娜



梧桐樹下 標籤:梧桐樹下作文 梧桐樹作文 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我愛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