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梧桐樹下的故事800字作文

梧桐樹下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的記憶里,見過許多形形色色的人,遇到過許多奇奇怪怪的事。可有一件事,我至今也不敢忘。想到這兒,勾起了我對童年的回憶…… 

  我5歲時,茅屋的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樹,樹那邊住着我童年時代的要好朋友——吳小君。小君是一個性格開朗活潑的女孩,我比她晚四天出生。可她卻比我還貪玩。我經常和她一起去河裡釣魚,抓蝦,夏天去樹上抓知了,去池塘里游泳。 

  有一次,我和她在奶奶家裡寫作業,我拿出了一支嶄新的圓珠筆,向她得意洋洋的炫耀着。她拿過去仔細的端詳起來,並且愛不釋手的撫摸着它。 我的心裡充滿了驕傲和自豪。她低聲的問我能不能把這支筆送給她。我的態度很生硬,:“不行,這支筆可是我爸爸去法國出差的時候給我帶回來的,中國都買不到。”她沮喪起來,把那支精緻的圓珠筆依依不捨的還給了我。我小心翼翼的放好筆,她悄悄的看了那支筆,沒有做聲。事情過去了很久,我早已忘記了這件不愉快的事。有一次黃昏,她把我拉到梧桐樹下,我們坐下來,靜靜的看着暗夜漸漸的織上天空,織上對面的小茅屋。含羞的月亮,趁人不注意悄悄的爬了上來。我們坐在梧桐樹下,看着天上的星星,彷彿忘記了一切煩惱。我們開始聊天了,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得知她馬上就要搬家了,她要隨她媽媽去天津找她的爸爸。她這次回來,是想和我告別的。她說她非常喜歡那支精緻的圓珠筆,她希望我能送給她。我的心開始猶豫不決,我沒有回答她。我們開始保持着沉默,直到寂靜籠罩着整個村莊,我們才會到自己家睡覺了。第二天清晨,我想明白了,帶着筆衝到梧桐樹對面的小君家。小君的奶奶告訴我,小君已經被她的媽媽接走了。我懊悔到了極點,含着淚把小君給我的信緩緩的拆開,小君的話語仍然那麼的樸實,只不過字裡行間又多了幾份傷感。我合上了沾滿淚水的信紙。我哭了,哭的那麼的傷心。她真的走了,去天津了。她沒有等我想好,這樣悄無聲息的走了。小君,為什麼不等我?我如果有機會去天津,我一定要找到你,把筆送給你! 

  每次,當我一個人走在幽靜的鄉間小路上,我平靜的望着院子里的梧桐樹,內心想到的還是你,小君,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會在梧桐樹下重逢的!

梧桐樹下的故事 標籤:梧桐樹下作文 梧桐樹作文 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我愛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