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梧桐樹下的對話600字作文

梧桐樹下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夏日的夜晚,滿天的繁星眨着眼睛,偶爾有幾顆橫衝直撞的流星,月光雖不能朗照,但他給了人們淡淡的光,徐徐的清風拂着院子里的梧桐樹,細碎的“沙沙”聲像是對話。 

  梧桐樹下,一塊石桌子坐着三個人。中間品茶的是父親,滿是溝壑的臉上嵌着一對深邃的眼睛,飽經風霜寫在他的臉上和眼睛里。兒子虎頭虎腦的,一看便知是個血氣方剛的男子漢;女兒長長的頭髮,清秀的臉蛋,那該是個多思的女孩。他們倆都望着星空。 

  啪!隨着細微而清晰的一聲爆裂,梧桐樹的一塊老皮剝落了,隨風落地,露出鮮嫩的新皮。 

  女兒和兒子都把目光轉向梧桐樹,女兒托着腮幫,對老樹皮發出了一串讚歎:“瞧,多可貴的一種精神啊!那是奉獻,自己還是新皮時,保護着比自己更新的那些皮,保護着樹的內部細胞,可一經老了,便自動退出,落地,讓新樹皮受磨鍊,而又把自己的營養重歸大地。這多像那甘當人梯的老師以及無私奉獻的人啊!”兒子有神的眼睛盯着新皮:“看,新皮正貪婪地吮吸着新鮮的空氣,不正像那初生的不怕虎的牛犢嗎?他準備經受烈日暴雨的考驗和繼承老一代的事業呢!” 

  父親聽着,看着,深邃的眼睛更深,他深有感觸地說:“我希望人世間的一切都能像你們倆所說的那樣,老的奉獻而不求索取,新的能繼承老一代的事業,並用自己的衝勁兒完成它。在這樣的循環,銜接,進步中,社會何愁不向前進步呢?” 

  老梧桐樹彷彿聽懂了他們的話,“沙沙”聲似乎響了一些,繁星似乎更亮,月光也變得更明了。

梧桐樹下的對話 標籤:梧桐樹下作文 梧桐樹作文 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我愛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