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梧桐樹的夢800字作文

小梧桐樹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清晨,小梧桐樹從睡夢中醒來了,它伸了伸懶腰,晃了晃頭:“咦?周圍怎麼這麼安靜呀,怪不得腦袋這麼清醒。”小梧桐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伸長了脖子向北望了望,又向南望了望,奇怪地說:“對呀,這是青年路啊,可是那些汽車跑哪去了呢?往常這個時間早已車水馬龍,堵得水泄不通了,而且喇叭聲像比賽似的一聲比一聲高,簡直要亂死人。今天這是怎麼了?”旁邊的老梧桐樹爺爺呵呵地笑了:“孩子,今天是9月22日,是無車日。人們提倡綠色出行,都去坐公共汽車或步行了,所以車少了。” 

  “哦,無車日?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這是怎麼回事?”小梧桐樹好奇地問到。“無車日是人們為了保護環境,避免危害,節省能源,減少污染而特意制定的日子,現在的環境啊,污染太厲害了。”說著老梧桐樹爺爺使勁地咳嗽起來,隨着身體地震動,飄落下幾片帶有黑斑的樹葉,“你看,我們的葉子都被污染地變黑了,樹枝也不再茂盛了。唉,以前的日子多好呀!”“以前的日子什麼樣呀?”小梧桐樹納悶地問。樹爺爺輕輕地搖了搖頭,好象陷入了對往事的回憶之中:過去的青年路,路兩旁綠樹蔥蔥,枝葉茂盛,小鳥唧唧喳喳地唱着歌,在樹上飛來飛去。人們要麼坐公共汽車,要麼騎自行車,要麼走在人行道上 ,空氣有多麼新鮮呀…… 

  小梧桐樹想起現在的日子:市民們生活好了,腰包鼓了,很多人買了小汽車,大街上你爭我搶經常造成大片地堵車,而且排出大量的有毒氣體 。前兩天,在我身邊停的那輛小破車,一發動,冒出的那團黑煙嗆的我到現在還難受呢。還有那次,那個喝多了酒的人,竟然還敢開着車上路,一下就把車開到了我身上,撞的我現在還疼呢。 

  小梧桐樹邊想邊向遠處看去,青年路兩頭放了兩個大大的牌子“無車區”。太陽暖暖地照在它身上,它覺得舒服極了。“無車日真好呀!”這樣想着,小梧桐樹睡著了,一會兒就咯咯地笑出了聲,原來它做了一個美夢:天那麼高,那麼藍,青年路上綠樹成蔭,鳥語花香,車少了,公共汽車的速度提快了,人們臉上洋溢着快樂的神情……

小梧桐樹的夢 標籤:梧桐樹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 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我愛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