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梧桐樹300字作文

梧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喜歡梧桐樹,我喜歡一年四季中的梧桐樹。春天,梧桐樹發芽了!千萬條小枝上吐露出嫩綠的小葉兒。一陣微風吹來,枝條迎風搖動,好像在叫風伯伯為她給春姑娘捎口信:真希望春姑娘給我換一件新裝。小葉兒也搖頭晃腦地說著:“春兒姐姐,為我繫上一個頭花好嗎?”初夏來臨了,梧桐樹枝頭的嫩綠一下子變成了碧葉。在陽光的照耀下,一樹稠密的樹葉綠得發亮,樹葉邊結出了一個個棕色的小果兒。一陣大風吹來了,一個個小球形的果子秩序井然地裂開了,一顆顆毛茸茸的小種子,時而落在行人的頭上,時而落進車簍里,時而又落進窗戶里……秋天來了,習習風吹過,一片片金黃色的樹葉像一隻只蝴蝶紛紛飛去,梧桐樹沒有了昔日的壯觀氣勢,它像一個生命垂危的老人,已經奄奄一息,往日挺拔的樹枝也無奈地低下了頭。冬天,白雪飛揚。梧桐樹的外形已變成一樁枯枝,可它的生命並沒有停息,在那枯枝的裡面,正儲存着力量,好在春天重新勃發。我喜歡梧桐樹!



梧桐樹 標籤:梧桐樹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 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我愛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