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個冬天,真難忘1600字作文

這個冬天,真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這個冬天,我和爸爸回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故鄉——重慶。為什麼說它是我日思夜想的呢?因為那裡有我與和藹爺爺的美好回憶… 

  下了車,冷風迎面而來,隨之而來的還有淡淡的溫暖,雖是淡淡的,卻驅散了階有的寒冷,連同心裡最深處的寒冷也消散了,有的只是激動。“要不要先去看爺爺?”爸爸第一次這麼認真地問我,讓我都不敢拒絕,“好…好吧。”我低沉着頭說道,小時候,我的對我是極其地“好”,這個“好”,不是像大多數人所說的“要什麼就給你買什麼”,而是我的爺爺會給我講很多有趣及富有道理的事情。但,那一年,他生病後,便卧床不起,直至到天堂的那一刻,他的臉上依舊充滿了脆弱… 

  今天,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天氣,這場雪,讓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和爺爺最後相處的那段快樂時光: 

  小時候的我是個內向的孩子,性格孤僻,從不願意與別的小朋友多說一句話,表情也是冷冰冰的,其他孩子都叫我“小怪物”,每每聽到他們這樣嬉鬧的叫我,我總是裝作不在意,卻自己一個人躲在家裡無聲的落淚,任憑淚水打濕衣裳,可是我卻不知道,那緊鎖起的房門外,一個人同樣輕輕倚靠在那裡,陪我一起度過這悲傷。 

  可是,叫我“小怪物”已經滿足不了孩子們的惡作劇了。一個下雪的早晨,我獨自走在無人的小道,卻生不出一點兒凄涼,只是靜看着無際的原野及覆蓋在其上的皚皚白雪,旁邊的樹雖少了往日的勃勃生機,但它仍傲然挺立,毫不畏懼凜冽的風。光禿禿的枝頭,雪已凝結成冰凌,反映出雪白。分割后的稻田被蒙上一層紗,也許是上天害怕有人會迷失在她的美里,所以讓她蒙上了面紗,殊不知,這讓她更美了,那是一種神秘的美,讓人更想一睹芳容。朦朧的美,有太多的幻想,有了想象的空間,就好像思緒在天空下四處漂泊而不不着邊際。我依然沉浸在想象的世界里。突然,一個圓圓的雪球不偏不倚,正好砸在我的頭上。抬頭一看,原來他們用雪球襲擊了我,我拚命想要躲避,可雪球仍是一擊一擊重重地打在我身上,其中的一個甚至掉在了我的衣服里,那無比的涼意蔓延開來,滲進了我的心裡,我尖叫着哭着跑回了家。 

  爺爺看到了我的狼狽,眼裡劃過一絲悲傷,可是卻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溫柔的幫我整理好了衣服,興緻勃勃地拉我到外面玩耍,我尖叫着後退,爺爺卻不由分說的把我“拖”了出去。 

  雪,還在下着。爺爺伸出雙手,鵝毛般的雪花不一會兒就落滿了爺爺的手,他兩隻手相互輕輕一握,將手中的雪揉成一個滾圓的球,任它靜靜的躺在手上,笑着說:“快看呀,爺爺一點都不冷哦,這些小小的雪花啊,就像一個個白色的天使一樣,多麼活潑可愛呀,所以呀,當遇到開朗的小朋友的時侯,她會把自己變的暖暖的,你看,我一點也不冷嗎,那是因為爺爺天天都是快快樂樂的,所以呀,雪花兒落在我身上一點都不冷,不信,你試試看!”我疑惑得看着爺爺。爺爺笑得仍那樣自然、和藹、輕鬆。我的心不由微微泛起了一絲暖意,腳不自覺地移出了大門,站在雪的世界里,在爺爺的感染下,彷彿落在身上的雪花也暖暖的。可是,剎那間,分明看見了那雪球掩蓋下發紫的雙手,映得雪白的大地也泛起了紅光,原本紅潤的臉頰也顯得有些蒼白,在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的雪下似乎快要被掩蓋了,頭上肩上也落滿了雪花。此刻我好像看到了爺爺年輕的時候。在我眼中,現在這個在我面前的爺爺才是那真正的天使,那樣善解人意,那樣和藹,那樣給人舒心…我的心中不又泛起了一絲暖意,眼眶微微有些濕潤。 

  後來,事情變得很簡單,我開始與小朋友們一起玩耍,慢慢也融入了學校這個大家庭,往後的日子裡,每每下雪,我都這樣和周圍人說:“雪真的好像那白色的天使,一直守護着我,給我溫暖。”而我知道,真正守護着我的是多年前雪地里那偉大的爺爺,那雪地里真正的天使。 

  不知不覺,我已來到了爺爺的墳前… 

  這些年來,不管下雪與否,不管身處何方,爺爺,只要我一想起你,心裡總會泛起一絲沁人的暖意。 

  雪還在下着,我伸出手,承接着一個個雪白的天使,感受着從指尖傳來的溫暖。

這個冬天,真難忘 標籤:這個冬天作文 這個冬天不太冷作文 雨天,真好作文 這個冬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