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個冬天有點1100字作文

這個冬天有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愉悅地走着,一蹦一跳的走着,快樂的滋味由心底而升。在這個繁華的大街上,有的穿着西裝,帶着胖胖的小孩,一看就是成功人士;有的穿着時尚的衣服,穿着水晶高跟鞋,一看就是貴婦人;有的穿着樸素的衣服,戴着簡潔的帽子,一看就是普通人……我邊走邊觀察着人們。 

  突然,眼睛停留在一個地方,怎麼也移不開了。那是一個是衣衫破舊不堪的老太太,正吃力地被着一個大蛇皮袋子,袋子里散發著臭味,表面凹凸不平,一個顯露出來的臟瓶子向我表明了是裝垃圾瓶的袋子。沉重的蛇皮袋子呀得老太太背都駝了。 

  由於是冬天,因此許多人的手中都攜帶着熱食。老太太望着路人手上的食物發獃,又迅速低下頭,走到一個垃圾桶前面,熟練的用手扒扒垃圾,找到幾個塑料瓶,寶貝似的裝進袋裡。然後又朝前走,走向另一個垃圾桶…… 

  “奶奶,奶奶!”老太太的身旁多了一個小男孩。男孩骨瘦如柴,破舊不堪的衣服大滿了補丁。褪色的褲子上這兒缺一點,那兒少一塊。舊的鞋子上破了一個洞,似乎開了天窗!他高興地舞動着手中的好幾個瓶子,乖乖地放進瓶子里:“奶奶,瞧,我又撿了三個瓶子!”“好!乖!幫奶奶再撿幾個!”小男孩又跑開了,似乎準備做一件偉大的事情! 

  老太太緩緩穿過馬路,駝着的身子一搖一搖地,似乎一不注意就摔到在地。老太太來到一個麵食館前,指着一碗剛做好的面:“多少錢一碗?”老太太問道。“2元”老太太放下蛇皮袋,手伸進荷包,掏出一個廢紙疊的錢包,數了起來,一角,兩角,三角,四角……十角,十一角,十二角……十九角”“老闆,我只有十九角,便……便宜一點好不好?”“少一分不賣!”老闆看着這個老太太,顯然不打算熱情服務。所以將“不賣”說得特別重。一碗牛肉麵多少錢?”又有一位貴婦人來了,“7元”老闆把頭轉向另一位客人。“買兩碗!不要辣的!”“好的 ,請稍等!”老闆熟練的做出兩碗面。不小心加了辣粉。貴婦人一看,“說了不加辣的你偏加,扔了扔了!我付錢!”貴婦人生氣了。“哦”老闆顯得很不情願。“小姐,您不要可以給我嗎?”老太太發話了,“我兒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老太太乞求道。“好……呀!我反正不要了!”貴婦人將面端起來,往老太太那兒一扔,恰好沒撒,不過濺起了一些水花到老太太身上了,貴婦人邊笑邊說:“還不謝!”“謝……謝”老人低着頭,含着淚花端起面,貴婦人扔向老闆車10元,“不找了”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奶奶——”老太太一聽,忙擦乾了眼淚。只見她孫兒跑了起來。“我終於找到您了,我又撿了三個瓶子。”男孩高興說。老太太顫抖地接了過去,瓶上覆蓋著雪。這是小男孩發現了面,一把搶了過去,“奶奶,你真好,還給我買牛肉麵!”說完就吃。狼吞虎咽,一下子吃了個精光。老太太笑阻止,但已晚了。她轉過身,淚水滴到地上結成了冰! 

  我又走了起來,哦,不,是跑了起來。寒風鑽進了我的袖筒里,我不由得縮緊了衣服。 

  這個冬天有點冷!

這個冬天有點 標籤:這個冬天作文 這個冬天不太冷作文 這個冬季作文 那個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