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這個冬天800字作文

這個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江南的冬如約而至,沒有詩意的雪,只帶來了刺骨的寒。

  公交駛過了擁堵的大街,攥着那張低分試卷,我卻愈發緊張起來。那鮮紅的筆跡好像傷疤,一筆一劃狠狠刻在我的骨子上,張牙舞爪的分數像是被撕裂一般,鮮明地烙在我的心裡。我不敢看它,生怕就這樣被恐懼吞噬。

  下了車,我只祈禱時間能過得慢一些,無奈這一刻終將來臨,我望着近在咫尺的家門,心裡竟有幾分躊躇——我要不要打開家門呢?我的手心漸漸滲出了細密的汗珠,試卷也被揉得皺巴巴的。風呼嘯而過,把思緒拉得老長,冬天的風總是這麼冷,刮過臉龐,彷彿一柄利刃要把皮肉綻破。我獨自一人在門前踱步,心中是無限的紛繁複雜。

  就在這時,門突然被打開了,迎面而來的是母親熟悉的臉龐。 “你到家了啊,怎麼還不進來,會着涼的。”我支支吾吾應了兩聲,連忙把試卷折好塞進口袋裡,母親的眉眼彎彎,臉上好像開了一朵花。我走進家門卻懷着滿心惶恐,生怕下一秒就被戳破一般。

  “天氣冷了,記得以後早點回家哦。”母親說著,把燒好的菜一盤盤端上桌,拿起我的杯子,幫我斟了滿滿一杯的溫牛奶,霎時間,屋子裡騰起一陣淡淡的奶香。我心神不寧,思緒飄忽,只是把手輕輕搭在杯壁。母親見我不喝,又輕輕柔柔地道了一句:“別心煩啦,知道你在學校里挺累的,喝一杯暖暖身子。” 聽畢,我頓了頓,捧起杯子啜飲一口。溫溫吞吞的牛奶入口,絲滑香甜,好像母親溫柔的話語一樣,溫暖了我的心。一時間我竟有些忘卻了那些不順心的事,再飲一口,卻又想到了那不堪入目的成績……鼻子一酸,不知如何跟母親解釋。

  但他似乎注意到了我的小心思,拍拍我的肩膀,很輕鬆似的:“有什麼不順心的,別放在心上,再接再厲。”我微微點了點頭,把杯里剩下的一點牛奶一飲而盡,頓時身上暖融融的,不知道是因為溫熱的牛奶,還是因為母親的話語。

  放下杯子,那一瞬不足為道的溫暖,卻融化了我的心,溫暖了冬日。淡淡的母愛如同絲絲奶香,氤氳在料峭的寒里,靜靜地感染了這整個冬天。

這個冬天 標籤:這個冬天作文 這個冬天不太冷作文 這個冬季作文 那個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