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下五子棋作文300字

下五子棋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下五子棋作文300字


我和爸爸對陣時,爸爸特別厲害。每次都贏我,我想:我一定要下過爸爸。 

  第二盤,媽媽把爸爸打敗了,我心裡特別高興。再看看爸爸,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還不明白自己是怎麼輸的,我對媽媽說:“爸爸終於輸了。” 

  該我和媽媽下了,媽媽可能有點頭昏腦脹,被我斜着五個棋子打敗了。“連你也不是我的對手,原來你可經常贏我。”我暗暗高興。 

  我和爸爸下時,爸爸有點糊塗了。被我橫着五個棋子打敗了。我對爸爸說:“橫着可是最好發現的,你怎麼也輸了,原來你們兩個可是我的勁敵呀,經常贏我,今天怎麼成了我的手下敗將了?”“我是常勝將軍,我是常勝將軍,我勝了!” 

  通過下五子棋,我明白了:要想在下棋中取勝,要認真觀察,動腦筋,注意力集中。由此想到學習也是這樣,上課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才能取得好成績。

2、我的課餘愛好——下五子棋作文3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餘愛好,有的人喜歡打羽毛球,有的人喜歡踢足球,還有的人喜歡打籃球……而我的課餘愛好是下五子棋。 

  在我讀一年級的時候,看見別人下五子棋,覺得很有趣,就要爸爸教我下五子棋。 

  我開始不知道如何下,和爸爸下總是輸,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學好下五子棋,戰勝爸爸。每天把作業做完,我就要爸爸陪我下五子棋,下棋時,爸爸總說要我動腦筋,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我有了一點進步,於是就找姐姐和她一決高低,我仔細地看着棋盤上每一顆子,小心翼翼地下,在下第四十二手棋時,我贏了,我非常高興。又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我的棋藝突飛猛進,爸爸告訴了我很多訣竅,比如下棋的時候最好斜下成三個,最好不橫着或豎著,到現在我已經下得贏爸爸了,在家裡可以稱得上小棋王了。 

  課餘愛好豐富了我的知識,還開闊了我的眼界,讓我懂得了做事一定要多動腦筋,堅持不懈地努力。

3、下五子棋,我真棒作文300字


我是一個文靜、聰明、乖巧的女孩子,我愛學習,我善於思考。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中,我總是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 

  我非常下喜歡下五子棋,五子棋妙趣橫生、引人入勝,不僅能增強思維能力,提高智力,而且有助於修身養性。 

  在我小時候,爸爸就教我下五子棋了,大家不要小看了五子棋,它不僅僅是五子相連,而且其中蘊含著許多的智慧,記得以前下棋時我的棋技很差,每次和爸爸下棋,幾乎稱得上屢戰屢敗。但是我不氣餒,在爸爸的教導下我虛心學習,吸取每一次戰敗的教訓。經過長時間的磨練,終於在棋技上取得很大的進步,同時也掌握了許多下棋的技巧。現在我和爸爸對戰也能小勝幾局了。現在下五子棋已經是我的強項了,告訴大家一個下五子棋的訣竅。下五子棋一定要謙虛,戒驕戒躁。 

  我就是一個愛下五子棋的女孩。

4、下五子棋作文300字


我盼啊盼,終於盼來了這令人興奮暑假。 

  暑假一天接一天的過去。到了8月,也就是暑假的最後一個月,我總覺得這暑假不能就這樣過去,得找點好玩的。我就想,下下五子棋吧。我連忙把五子棋的棋盤和棋子拿出來,放在桌子上,和我老爸說:“老爸,來下五子棋。 

  哇!我的心怦怦怦地跳個不停,是不是太緊張了,是不是因為這是我和爸爸頭一次下棋的緣故哪。噢,別怕,怕了可是個膽小鬼。於是我慢慢地冷靜下來,全神貫注地和老爸下起來。第一局,爸爸故意把一頭有黑棋的三個白棋沖了一隻,唉呀,大事不妙,原來老爸早有預謀,讓我這邊攔住了,那邊的三隻白棋可就復活了,不過我急中生智,把一排斜的子連了起來,可沒想到老爸還有後備的子。我輸了。 

  哎,我雖然輸給老爸了。可是我的心中永遠會懷這努力之心去奮鬥,爭取讓我爸我媽對我心服口服,我也就會在我家有一席之地了。

5、我學會了下五子棋作文300字


我學會了下五子棋 

  記得上次隊會活動,老師組織下棋比賽,我看到有些同學在下五子棋,我也想學。趁着國慶假期讓媽媽教我下五子棋。 

  “五子棋怎麼下呢?”我問媽媽。 

  “就是在棋盤上哪個人的棋橫,豎,斜能先形成五顆子,就贏了。”媽媽說。 

  我迫不急待的就和媽媽下了起來,下棋當中我只顧自己的棋,不顧媽媽的棋,所以我總是輸。 

  下午,我纏着媽媽再跟我下幾盤,媽媽沒時間,就讓我和電腦下。每次我和媽媽下棋她總是不讓我悔棋,說我悔棋那是耍賴。不養成好習慣的話,到外面小朋友是不會讓我的,到時你怎麼辦呢。可在電腦上我是可以悔的,但是我想到媽媽說的話,我忍住了沒悔,最後我居然還贏了幾盤。 

  我又學會了一個新棋法,我真高興。

6、和王叔下五子棋作文300字


今天,我隨爸爸到旺中校去玩,我把五子棋剛好帶上的,太好了,我可以和王叔下五子棋了,一到爸爸辦公室,看見王叔叔坐在那裡備課,我就笑嘻嘻去請王叔陪我下棋,我說:王叔叔你能陪我下一會兒五子棋嗎?王叔叔很爽快的答應了。於是王叔叔與我相面而坐,一場激烈的大戰開始了,我走黑棋,王叔叔走白棋,我剛一衝三,王叔趁這次機會,來了個雙面攻擊,將計就計,真不愧是教品德的,兩全其美,一步慎防,我就輸了。以前,我和王叔叔下五子棋每次都是我勝,現在不同了,王叔叔現在有他的戰略,看來我不能輕視他。俗話說得好:“才能不外現””。 

 第二局開始了,我小心謹忖走着每一步,我不像以往那麼急燥。我每走一步,都要考慮下一步怎樣走,趁王叔叔不注意,我也來了一個兩面攻擊,將計就計,把王叔叔勝了。王叔叔對舉起,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