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這個冬天500字作文

這個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北風中,凜冽刺骨的雨雪夾着行人的埋怨聲,轟轟烈烈地從南方趕來,選告這個冬天,來了。

  摻雜的雪已不成柔弱的花片樣,刮在臉上,硌地生疼。它們在我臉上融化,在臉頰滑落出各自生命的軌跡。我下意識地伸手去摸,摸到一眼淚水,摸那劃過仍有的餘熱。

  這個冬天,我像這雪一樣,融化在土地上。

  我們之間對視卻無言的局面是我最深刻的記憶,這樣就以為能記住你的模樣,可最終記憶里依舊模糊了你的輪廓。當時的我追隨你的一言一行,自己都無法現象,你隨意劃過的每一道痕迹,都有我殷勤的目光。借你借過的書,坐你坐過的位子,吃你愛吃的麵條,喜歡你喜歡的顏色。你說,藍色天空是你的嚮往,於是我每天都會仰望屬於你的藍天;你說,短頭髮的女生看起來清爽。於是我留了六年的長發離開了視線;你說,你喜歡晚飯後出來散步,於是每個傍晚我都期待與你的邂逅。數也數不清楚這樣的傻事到底做了多少件。夢想着有一天你會欣喜地發現我的追隨,笑着說,我們好像啊!這樣以後就在一起,一起到老。

  這個冬天,臉龐滑過的液體,落在地面,凝結了一地晶瑩,埋葬屬於你的春天,封動了關於你的記憶,拋掉了屬於你的思緒。彷彿一次洗禮,整個人覺得獲得了重生。

  看吧,沒有你,我的生活依舊,連北風中的雪也漸漸有了花的形狀

  這個冬天,沒有你的冬天,徹徹底底的來了。

  魏縣第一中學高三:方顏



這個冬天 標籤:這個冬天作文 這個冬天不太冷作文 這個冬季作文 那個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