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勾勾手,這個冬天我們不變1200字作文

勾勾手,這個冬天我們不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你一年以後會回來嗎?” 這是這些天我聽到最多的問題,大家聽說我去美國,都比較關注。

  “會的。” 為了不引出一系列的話題,我總是這樣回答。

  “那你還回到十班嗎?”你知道十班幾乎是年級最差的班,任何人都不想要呆在這個地方。

  “如果我還回來,一定回到十班。”我沒有把話說死,給自己留了條活路。

  “什麼叫做‘如果’?!是肯定!!! 你保證?”還是被你聽出來了。

  “嗯,我保證,如果…不,是肯定…回來……”這話聽起來似乎確鑿有些彆扭。

  “你不會回來的,我有一種直覺。”你的臉上帶有一絲的失望,但又儘力地掩藏。

  “現在不要想太多了,到了一年以後,即使我不回來,你也不會有什麼感覺的。因為那時,我們都把對方淡忘了。”這話一點也不假,是我憑着多年的轉學經驗總結的。誰缺了誰都照樣活,沒有什麼捨不得的,也沒有人過不去這個檻。

  “不會的,絕對不會的!我不會忘了你!”你堅定地說。

  我好想告訴你,這只是一種天真的幻想,等幻想破滅之後,只剩下泥濘的事實。夜晚時候,只能一個人守候心中的回憶,而回憶中的你,早隨着歲月遠離。然而我問自己,既然看穿了看透了這世間感情的騙局,為什麼抹不去心中的酸楚?這就是一切思考的開始。

  也許,向我說的那樣,一年以後,我們真的變了。想象一下,一年以後,我在美國,你在中國。我是早上,你是晚上。用中文溝通,我不行,用英文溝通,你不行。想象我們之間的對話,會不會真的是這個樣子。

  “我不能按時回去了,媽媽想讓我在這兒把高中讀完。我知道我保證過,我會回來的。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誰也不能預測未來。對不起,不過我也不是很想回去,這裡的同學都很好,空氣比北京的新鮮,天空比北京的藍,我還是更喜歡這個地方。”

  “呵呵,沒關係。你的那個誓言,我早就不記得了。你在哪裡好好過,不用着急回來。我很好,最近很忙,要中考了,不能和你聯繫了。再見,以後還有機會呢。”

  想到這兒,我不禁倒吸一口冷氣。而這一切,我又怎能告訴你?我永遠也不能從一個孩子的手中奪走一個童話,永遠也不能把天真從單純的生命中脫離出來。我天真地認為這個世界所有人都很天真,愚蠢地相信這世界不可能有真實的童話。

  我不孤獨,因為我有孤獨相伴。

  現在,我們已經用郵件聯繫了,用平淡的文字傳達我們的思念。漸漸地,我也忘記了那個誓言,忘記了一年以後也許根本就不存在虛無飄渺的假想。因為現在,到此時此刻為止,我們都是天真的孩子。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這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思念着對方的人無論向那個方向前進,無論前進多久,總有一天,我相信,她們會相遇的。就像一個鐘錶,時針和分針無論以怎樣的速度和方向轉動,都會重合的,而且不止一次……

  十四歲的天空,我們都還有各自的童話。趁着現在,天還亮的時候,勾勾手,我們這個冬天不變……

勾勾手,這個冬天我們不變 標籤:這個冬天作文 這個冬天不太冷作文 這個冬季作文 那個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