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5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童年時發生過很多事,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大都淡忘了,但有一件事,至今讓我難以忘記,那就是學騎車。

  我上小學二年級暑假的一天,看到別人騎着自行車,心裡非常羨慕,心想:要是我能騎着自行車上學,那該多好啊!晚上,我懇求爸爸教我騎車,爸爸爽快地答應了。

  第二天早晨,我和爸爸推車來到附近球場,爸爸先講騎車的要領,並示範給我看,叮囑我說:“騎車要膽大心細,眼要向前看,雙手要握緊車把。”我點了點頭,上了車。

  爸爸在後面為我扶着車尾架,我小心翼翼地把腳放在腳蹬上,手握着車把,開始蹬了,車子慢慢前進,可是我的手腳極不聽話,顧得手顧不得腳,車子搖搖擺擺地向球場邊的大樹撞去,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爸爸拉住了自行車。我趕緊跳下車來,心怦怦直跳。爸爸鼓勵我說:“幹什麼都不會一蹴而成的,要有耐心,要有敢於拼搏的精神。”在爸爸的鼓勵下,我又蹬上了自行車,沒走多遠,“砰”的一聲利索地摔倒了,我揉揉摔青的腿,扶起自行車,再次蹬上去……在爸爸的陪練下,我雖然失敗了幾次,摔了不少跟頭,但最後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自如地在路上行駛時,我心裡美滋滋的。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幹什麼事都要有信心,有勇氣,不要害怕失敗,真正的失敗其實就是放棄努力。 站 長 陳老師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