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7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騎自行車  三門縣實驗小學 四(14)班 俞欣欣 

  

  看到自行車,我的腦海里便回想起了自己曾經學自行車的那一幕幕。 

  那天,一輛嶄新的自行車端端正正地擺放在我面前,溫婉的粉色車身,帶有格子花紋的車籃,煥然一新,漂亮極啦!在得知了我以後要騎着它上學、放學的時候,我呀,可高興啦!腦海里幻想着自己騎着自行車在馬路上飛馳的樣子。 

  “欣欣,快一點血騎自行車去!”“我知道了!”一聽到這句話,我學習騎自行車的慾望和興緻開始萌發,全身的急切之火都在燃燒,開始迫不及待地推着自行車來到了廣場。 

  學習開始啦!我先上了車子,爸爸則站在後邊兒看護。我只不過是一個初學者罷了,就打了個趔趄。哎呀,不好!我眼看就要摔倒在地上了!突然,爸爸沖了上來,用身體抵住了自行車。我把自行車穩住之後,長吁了一口氣,感嘆道:“這一回可真是有驚無險啊!”此次經歷的慘遭失敗,使我的自信心大受打擊。它猶如一大盆瓢潑似的冷水,將我學習騎自行車的熱焰與激情,全部都給冷卻並澆滅了。當我再一次上自行車的時候,已經顯得病懨懨的了。 

  爸爸一向都很懂得察言觀色。他一看見我帶着這副模樣上車,就什麼事情都明白了。爸爸笑了笑,說:“你怎麼了?才剛學就想放棄嗎?這麼好的一輛自行車,居然要放着不用?嘻嘻,這可真是令人嘖嘖稱奇啊!”爸爸的激將法,在我面前立馬就奏效了。我聽了這話之後,暗自下定決心:我俞欣欣非把自行車學得熟能生巧不可。 

  於是我再次打起精神,認真學習騎自行車的要領以及技巧,全然不顧多次練習的時候,傷痕帶來的劇烈疼痛。終於,我學會了騎自行車,在一次次的潰敗與成功之間學會了騎自行車。那句老話說得沒有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回憶起那一次次訓練,就可以發現:成功的秘籍實際上呀,非常簡單——堅持!努力!  指導老師:楊雪芹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