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信念種子500字作文

信念種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信念•種子 

  窗外的紫荊花炫耀着自己的舞姿,滿欄杆的杜鵑花紅得耀眼。大概五年前的這個時候,窗外也是這副景色。依稀記得那堂難忘的思想品德課,是陳主任教的我們;依稀記得她在我們心裡播灑下的信念的種子。 

  陳主任在課上講着有關抗日戰爭的故事,教室里安靜得針落地都聽得見。全班同學睜大眼睛望着陳主任,津津有味地聽她講那動人的故事。儘管我們還小,可聽到有關“漢奸”的時候,大家都坐不住了。有的皺着眉頭,有的恨得咬牙切齒…… 

  這些全都是我從小沒聽過的故事,更不知道什麼是“抗日”,什麼是“漢奸”,所以那堂課,我用前所未有的認真去聽着。末了,陳主任對我們說:“大家想學寫字嗎?”“想!”我們的興趣霎然高漲。主任笑了笑,在黑板寫上了至今還深深印在我心裡的蒼勁有力的兩個字——“中國”。 

  寫完她對全班說:“寫字手一定要有力,橫要正,豎要直。像你們做人一樣,要正直,要善良。”她停頓了一下繼續道:“寫好漢字是報效祖國的最基本條件,愛國是做人的基本準則。” 

  下課了。她那聽似深奧但不深奧的一番話,大家都似懂非懂的。我望着窗邊的杜鵑花和紫荊花,至少我聽懂了:要正直,要善良,要愛國。 

  時間飛快地閃過了,歲月想流水般沖淡了我的不少記憶。但我仍舊記得這堂難忘的課,記得陳主任在我們心裡播灑下信念的種子:要正直,要善良,要愛國。我彷彿看見了它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慢慢成長,發芽……

信念種子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