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播下信念的種子1400字作文

播下信念的種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這個世界上,信念這種東西任何人都可以免費獲得,所有成功者最初都是從一個小小的信念開始的。信念是所有奇迹的萌發點。” 

  剛進入42中時,42中的一切吸引着我,我喜歡它,諾大的校園,寬敞明亮的教室,尤其老師們熱情、溫柔的話語,像細雨滋潤着我的心田,我的視野一下子開闊了。但糟糕的是:我的英語水平太差,看到英語字母p和q還得猶豫一下才能叫出來,而其他同學已經能把文章讀得朗朗上口了,我能跟上嗎?我的心中一度很無底氣。 

  世上沒有賣後悔葯的。想起在小學時,英語雖然不作為主課,可也是學了的,而我就是不感興趣。當時,媽媽問怎樣才能培養出興趣?我不加思索地說,買個復讀機吧!爸爸果真買回了,可我還是對英語提不起興趣。最後爸媽也沒辦法了,領我去42中轉了一圈,這是一所省外國語學校,有外教,英語教學水平非常高,爸媽問我願意上嗎?好奇心促使我一口就答應了。開學時,父母和我語重心長地談了一次話。我懂了我來42中的目的:既然我選擇了這裡,就不要辜負了父母的期望。這裡的學費比縣城裡的昂貴得多,我不是花着父母的血汗錢來混的,而是來“學”的。 

  開始聽着同學們那流利的英語,而自己卻笨嘴拙舌,那種焦急和焦慮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有時還夾雜着一點自卑。我清楚我的處境,如果我不奮起直追,聽之任之,就等於我還沒有拼搏,就已經放棄了。於是,我心中產生了一種信念,我一定要學好英語,我不一定是最好的學生,但我一定要做到最好的我。 

  在那難熬的日子裡,我也曾想過放棄,因為再堅強的人也有脆弱的時候。期間,我收到了茅老師的紙條:“小靈童,你好!相信現在你的學習也很忙,我想你要努力把英語補上去,我在自考英語專科的時候,整整一個暑假連門也不出,除了吃飯睡覺就是看英語,後來,從初中的水平直接英語大專畢業,但其中的苦也只能自知,不過,你要相信自己必定會“苦盡甘來”的。祝你進步不斷!”好象他就在我身邊絮語:努力吧!用別人幾倍的功夫,你肯定能趕上來。一下子,我的信念得到增強。 

  課堂上,英語老師看到我的英語差,刻意多提問,課後又常常抽時間給我補課。她那委婉動聽而又堅定的話語增強了我的信心。有一天,英語老師還特地找來一篇文章給我看,講的是曾經有一支英國探險隊進入撒哈喇沙漠的某個地區,在茫茫的沙海里跋涉。陽光下,漫天飛舞的風沙像炒紅的鐵砂一般,扑打着探險隊員的面孔。最糟糕的是,大家的水都沒了。這時,探險隊長拿出一支水壺,說:“這裡還有一壺水,但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這樣,一壺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之源。水壺在隊員手中傳遞,那沉甸甸的感覺使隊員們瀕臨絕望的臉上,又露出堅定的神色。終於,探險隊頑強地走出了沙漠,掙脫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極而涕,用顫抖的手擰開那壺支撐他們的精神之水——緩緩流出的,卻是滿滿的一壺沙子!炎炎烈日下,茫茫沙漠里救了他們的,正是他們執著的信念,已經如同一粒種子,在他們心底生根發芽,最終領着他們走出了“絕境”。這篇文章給我的心靈帶來極大的震撼,我把它反反覆復讀了好幾遍,信念在我心中益來益強。 

  儘管有了父母老師的關愛,儘管我很努力,期考時我的英語成績仍然不理想。不過,我得到了英語老師給我的進步獎。我相信期末考試,我會再有一個飛躍。因為我的心中有堅強的信念,我堅信,信念宛若一粒種子,種子蘊藏着生的希望,只要播下了信念的種子,一旦有了陽光雨露的滋潤,再經過自己的努力,定能綻放出多彩的鮮花。 

  現在,我時常告訴自己:努力吧!人生就是這樣,只要信念還在,希望就在,信念終究會創造奇迹。

播下信念的種子 標籤:信念的力量作文 愛的種子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