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信念的種子800字作文

信念的種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默念着:跑步計劃於明日實現。我要跑三圈步。帶着這個年頭睡到了次日。“滴滴答答”的打落在地上的聲音,我逐漸被吵醒,莫非——,我猛地朝窗外望去,天助我也,哈哈,下雨了。我卻假惺惺地對瑩(與我同跑步的室友)說:“瑩,下雨了,唯有明天再跑吧。”“只能這樣咯!”瑩道。一會兒,什麼東西觸醒了我,我睜開了眼睛,瑩搖着我的手似意叫我起床。我突然又想起了……天啊!外面根本沒下雨。接受現實吧。 

  六點鐘的天空是白茫茫的,空中飄着一層迷茫的水分子。寥寥無幾的初三學子在訓練。我和瑩一齊跑在跑道上。一開始,我們邊跑邊說話。感覺精神充沛的樣子。瑩說:“琪,我們超過前面的幾個初三的吧。”“好的。”我爽快地答應。數秒后,初三的幾個人發覺後面追着兩個人,似乎加入了這場無聲的挑戰。他們開始加速了。我們也緊緊地跟上。以為他們會費九牛二毛之力,沒想到,他們突然停下來。我們也沒有馬上停下,假裝一點也不在乎勝利的樣子。超過他們半圈后,汗不慌不忙地流下來。我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腳步。我說:“好累啊。”瑩說:“還有一圈半呢。”我咬咬牙,又開始跑。明顯比之前累多了,每跑一步就喘氣一下。瑩一直跑在我前面,她面不改色地跑着,我也不能停。這一圈下來,我只聽見我們彼此的呼吸聲。“好想休息啊!可是,這樣就沒有堅持下去了。”我想,“看到那棵樹沒有,就快要了。堅持到底。可是還有一段距離,我真的好累。不想跑了。”內心反覆掙扎着,矛盾極了。“別忘了這個計劃的目的。為了中考,為了重點,我願意”我眼前一亮,把前方落在跑道上的樹葉當作某重點的錄取通知書。就是這一股力量把我“推”向了前方。“為了中考,為了重點,我願意”。 

  二百米米的路程在掙扎中熬過去。很高興自己能夠不這3圈堅持下去。堅持就是靠自己的意願。積極的想法總能使人在困難中脫險;消極的想法卻可以使人在困難中死去。堅持,對一些人而言,說起簡單做得難。但是能夠堅持的人知道,心中的信念。有了這個信念,堅持何不容易。

信念的種子 標籤:信念的力量作文 愛的種子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