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信念500字作文

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窗外下起了豆大的雨點,落在可樂瓶上發出清脆的響聲。門前的樹長得與屋頂一般高,翠綠的葉子在風雨中搖擺,顯示出勃勃生機。我靜靜地坐在寫字檯上,思考着那一道道令人費神的數學題。小學畢業考的成績給我的打擊越來越大,對初中我就幾乎沒有什麼痴望了,高高在上的我一下子墜落到深淵,我的日子也埋沒在黑暗中。  

  想着想着,我已經沒有心情去思考那些數學題了,放下筆走出,搬了一條椅子坐在院子里,靜靜地觀賞着這一場夏雨,雷聲陣陣轟鳴,雨越下越大,風也越刮越厲害,我的衣服有些濕了,正要轉身走向屋裡,忽然看見牆角上的那一朵野花--細小的莖撐着幾片大花瓣,不經憐惜起來,大雨會不會把她給打死?野花的花瓣全部被大雨給打折了,但她毫不氣餒,豆大的雨珠掉在她受傷的花瓣上,她身體也傾斜了許多,奄奄一息了。啊!我想跑過去幫她遮擋,猛然間想起林清玄的《心田上的百合花開》不經又停住了腳步。她慢慢地保持原來的平衡,她在與大雨抗衡,她堅信自己一定會戰勝他的,她的心中有多大的信念啊  

  漸漸地,我的眼睛濕潤了,為野花的執着而傾佩,為自己剛才的想法感到恥辱。野花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的外表,但她有一顆執著的心,一顆與大雨抗衡的心,我雖然這次畢業考考差了,但我還有自己不屈的信念,還有爸爸媽媽的鼓勵,我還不算失敗,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呢!  

  回屋拿起筆,我又繼續做題目,謝謝這場大雨,更謝謝大雨中那朵堅強的野花……

信念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