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我的信念》有感600字作文

讀《我的信念》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什麼是人生的信念? 

  信念是通向成功的必備條件,沒有信念,也就不會成功。 

  --借來的題記 

  《我的信念》的作者是世界著名科學家瑪麗.居里,她發明了鐳,曾先後兩次獲諾貝爾獎,而她的信念是——做一個為科學、為祖國奉獻的科學工作者.  

  居里夫人說:“生活對於任何人都非易事,我們必須有堅忍不拔的精神,最要緊的,還是我們自己要有信心。我們必須相信,我們對每一件事情都是有天賦的,並且,無論付出任何代價,都要把這件事完成。當事情結束的時候,你要能夠問心無愧地說:‘我已經盡我所能了。’” 

  信念來自於堅忍不拔的精神,如同居里夫人在文章里所描述的蠶,雖然是弱小的,卑微的,但它們默默無聞的為人類吐着絲,絲吐完了,自己的生命也就結束了。科學工作者也不是這樣嗎?他們為人類發明東西,不求名,不圖利.  

  信念,居里夫人就是靠着信念,才一直堅持她的科學研究。她熱愛科學,她覺得枯燥、清貧、孤寂的求學生活是那樣美好,她也沒有受名利影響。是她堅忍不拔的精神和堅強的信念,使他取得成功。 

  信念,使人們不斷上進,不斷成功,使人們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淡泊名利的品格。人生因有信念而精彩,雖然有了信念不一定會成功,但沒有信念一定不會成功。只要你帶着信念前行,去奮鬥,去拼搏,即使失敗,也可以問心無愧。 

  願所有人都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我也會帶着信念朝着我的目標前進。

讀《我的信念》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我的信念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