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20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20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20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大家好!我姓徐。現在時2031年。我已成了一個大老闆,今天已經31歲了,好久沒回家鄉了。

  “少小離家老大回。”今天,公司放假了。終於可以回到家鄉了。我從外星人住的星球開着幻影飛船回到了家鄉了。用不着3秒就回到了家鄉—餘杭。一下飛船,一架可以從和飛機的速度媲美的汽車飛馳而過。那是一種新型太陽能飛船。速度為10萬千米每秒,遇到堵車這種問題它可以從天上開過去。就算髮生交通事故,也絲毫沒有問題。百分百可以保住人們的安全,20年前母校對面都是一些不文明的東西,現在成了個大公園,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之地。對了!爸媽呢?然後,我到了家裡。“爸、媽我回來了!”我大聲叫道。一開門,我驚訝了。是一個機器人來給我開門的。它還不停的擺着“請進”的手勢。我進房間,裡面全是機器人。我媽在睡午覺,那個機器人用強力電扇給母親扇風。還有幾個還在細心指教我爸打計算機。我連忙給他們泡上茶。並說:“這是我從外星拿來的,非常香!”呵呵,我要去學校看看,那就是—樹蘭。零點一秒,我就來到了母校。一看,比以前乾淨了很多。來到了五年級的班級,老師依然沒有換。雖然過了20年,可他們的容貌沒變多少。還是一頭黑髮。接着,我去了寢室。我以前的生活老師還在,可已經35歲左右了。她請我去了她的寢室。裡面還有一副透視鏡,可以透過一面牆看到另一面。校園的變化可真大!

  回到了家鄉,我感到無比的開心。玩了一天也很累了,總要回到外星人居住地去了,外星朋友還等着我去吃飯呢,我馬上開了我的飛船。飛向了月球……

  浙江杭州餘杭杭二中樹蘭實驗學校五年級:徐晨陽


2、20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30歲的我,是一家電腦公司的總裁。當我看到這首詩,不禁思念起很久沒回的故鄉——海寧。

  於是我馬上收拾行裝,坐上了光速飛行器,只過了幾十分鐘,我就回到了海寧。

  “哇——”沒想到家鄉的變化這麼大,街道兩旁一片綠色,一棵棵樹木長得是鬱鬱蔥蔥,非常茂盛,就像在森林一樣。一輛汽車開了過來,我本能地捂住了鼻子,可是,路邊的人卻深呼吸了一口。於是我也看樣學樣地吸了一口,啊——真香!聞着這氣味,你彷彿坐在草坪上,看着松鼠嬉戲打鬧,聽着鳥兒婉轉歌唱……原來現在的汽車使用的是一種特殊的燃料,它不會污染環境,反而發出陣陣迷人的香氣。

  不一會兒,我回到了家。我剛一打開門,機器人歡歡便迎了上來,問:“主人,你想要點什麼?”“一碗炸醬麵吧。”我想了想說。歡歡去廚房后,我上樓去向爸爸媽媽問好。“喲,你回來啦。”“怎麼樣,工作順利嗎?”“別累壞了身體。”……

  接受了爸媽一番狂熱的愛心炮轟后,門鈴響了。哦,原來是我的小學同學潘一菲呀。他對我說:“快,我帶你去看看我家的龍眼吧!”“龍眼有什麼好看的?”我一邊嘟噥着一邊跟着他往外走。到了他家,“哇——”我情不自禁地發出感嘆,這龍眼五顏六色,有粉色、綠色、紅色、藍色、黃色……五彩繽紛地掛在枝頭,實在是太漂亮了!原來這些龍眼是基因修改的產品,每種顏色的龍眼味道都不同,讓吃過的人回味無窮……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我相信,她還會越變越美麗!

  海寧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蘇浩


3、夢裡20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20年過去了,在過去的20年裡,我每時每刻都在想念着自己的家鄉!

  今天是周末,我終於可以回家鄉了。我剛走到村口,就被眼前的一幕吸引了。原來低矮的平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別墅;入村的公路已不是泥土路了,而是一條條長長的,寬寬的柏油馬路,就像城裡的大街小巷一樣!馬路上奔跑着形態各異的汽車,有橢圓形的,有長方形的,還有沒有輪子的車子真奇怪!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外婆家,看見外婆家門前有一個很大的湖,湖面微風蕩漾,泛起一層層漣漪,我很驚訝,原來這裡是不整齊的梯田啊!湖邊楊柳依依,在微風中擺弄着自己婀娜的舞姿,就像美麗的仙女。湖裡的魚兒在水中歡快的嬉戲着,一群群群的,有紅帶白的,黑帶黃的等,像正在檢閱的部隊!突然,一個機器人對我說:“尊敬的客人!歡迎來到五龍山莊!請到我們村莊的1390瞭望塔去吧!”我跟着機器人來到了1390瞭望塔的頂上,我打開窗戶,外面的景色一覽無餘,我看到了原來只栽種在大都市裡南國天仙般的牡丹,還看到了田野里金黃色的油菜花,一望無際!刺得我眼睛也有些疼痛了,好像誰不小心打翻了顏料瓶似的,感受到了農村的美如花一般1

  時間過得真快,到了晚上,我吃飯時說:“家鄉的變化真大。”外婆微笑着說:“是啊!社會制度好了,國家一天天強大,我們農村才會發生變化。”我一定要用自己的知識,建設家鄉,20年後,家鄉的變化一定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長沙市五一中路小學六年級:曾至理


4、20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2029年,我坐飛機回故鄉,下飛機以後,我來到機場,看見媽媽在等我,媽媽眼裡含着熱淚,我不禁也掉下來眼淚。過了一會兒,媽媽還沒有發現我,於是,我走到媽媽身後,拍了一下媽媽,媽媽一看是我,高興地笑了起來。 

  回家路上,我不停的問媽媽:“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媽媽說:“你這麼久不回家,當然不知道!”我焦急的說:“我真的很想知道!”媽媽連忙說:“真的嗎?你不知道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我帶你去商店看看,你就會明白的。”我快樂的說:“好,好,太好了。” 

  到了商場,我看到了許許多多新奇的東西,最吸引我的是一個書櫃般大小的桌子,那個桌子很奇怪,桌子的四周有像鳥爪子的東西,太好玩了。我問媽媽:“媽媽!媽媽!這個桌子是什麼呀?”媽媽說:“是多功能飲用桌,如果你想吃飯,側面的小爪子會自動拿飯和菜還有湯的。”我說:“哇!好厲害啊!一定很貴吧?”媽媽說:“不是呀,貧民百姓都買得起。”我高興地問:“那咱加有嗎?”媽媽說:“當然有!”我高興地說:“那咱們快回家吧!我還帶了禮物呢!”在一棟獨體別墅下,媽媽停了車,我問:“來這裡幹什麼?”媽媽說:“這是咱的家啊。”我看着這一棟獨體別墅,想起我以前的家,但媽媽讓我趕緊下車,我也就沒多想了。 

  我家的大門是指紋識別大門,金家以後,機器服務小姐把拖鞋拿了過來,我又高興又奇怪,我不在的20年,變化可真大啊!家裡的空調、電視、壁燈等還都是聲控的呢。 

  我不捨得家鄉的一切,沒有再回去,我覺得還是在家鄉獃著感覺好啊!(指導老師:王小霞)

5、20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20年前,我就離開了故鄉,來到了遙遠的火星工作。每當我看見天空上那藍藍的地球,我就會想起了我的故鄉。今天,我好不容易才可以回一次故鄉,心裡充滿了期待與歡樂。 

  我駕駛着現在最新型的“超速飛船”,在浩瀚無邊的宇宙中穿梭。途中的星星不斷地在我身邊閃過,大約只過了兩三分鐘,飛船就來到地球,來到了我的家鄉。我剛下飛船,眼前的一幕簡直讓我大吃一驚:以前處處是垃圾、讓人看了就不舒服的大街小巷不見了,只有那一塵不染、讓人看了心裡就舒暢的花園式大道;噪音早已聽不見了,耳邊只有來自“城市音樂播放器”飄來的悠然歌聲!“音樂城市”這個美稱真是當之無愧。 

  因為家鄉的變化太大,所以我迷路了。我正想問路,之間前面路口有一台機器,我湊前去看,上面寫着“帶路機”三個醒目大字。我便輸入了我要去的地點,帶路機一下就告訴了我路線,我就按圖索驥來到了家。我剛想進門,又想:“那台帶路機是不是有問題?我家明明是一座三層小房子,怎麼變成了豪華別墅了?”我放了膽子去敲門,而迎接我的是媽媽。 

  “媽媽,我們家變成大別墅啦?”我一臉疑惑的問媽媽。 

  “對呀!科技發達了,家家戶戶都變了。”媽媽慈祥地對我說。 

  晚上該吃飯了,可是還沒做飯。媽媽拿出了一個遙控器,按了下按鈕,餐桌上立即就擺滿了各種各樣營養搭配合理的菜。其實,爸媽都六十幾歲了,可還像十八九歲一樣年輕,這些都是飯菜的功勞。這些飯菜營養價值非常高,所以吃了不容易衰老,反而更年輕。還能避免絕症。 

  我相信,只要我們用自己的雙手繼續打造這美麗的家鄉,家鄉就會更加美麗!

6、20年後回故鄉的奇遇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現在是2029年,我帶着“宇宙警衛隊”和幾個高智能機器人坐着自動導航的超光速飛機向出事地點——我的故鄉飛去。 

  途中意外的遇到了襲擊故鄉的幾個外星人,我們展開了搏鬥。我讓高智能機器人化作一股透明氣體,神不知鬼不覺鑽進了外星人的身體里,然後把一粒“快速強化丸”放進外星人的大腦中,不多時,外星人就被強化了。我們又繼續前往 出事地點。到了故鄉后,我被驚的目瞪口呆,眼前的一切讓我倍感詫異:以前的小房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100多層的摩天大廈;以前窄小、泥濘的小路變成了自動按鈕的電梯式路……但是這些美好的景象已被外星人破壞了,就在這時,銀河系外的總部發來了信息:“敵人在你的西偏北50米外的一個笑倉庫里,他們原本生活在一個透明的神秘星球上,一般很難發現他們,他們的星球上原本生活的一群叫“克什哈索”的人,外星人強迫他們做奴隸,所以到地球上來的人,他們的武器很一般,是雷射激光槍,殺傷力不怎麼大,但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地球發展的速度如此之快。你們一定要拯救這個美麗的城市,我們已經封鎖了通往這個城市的海岸線和飛行線。”通話完畢,一個外星人發現了我們,於是我們之間展開了激烈的搏鬥,高智能機器人啟動防禦裝置,警衛隊分成十人一組向外星人進攻,忽然,一小組被外星人包圍了,我們又立即包圍了外星人,就這樣裡應外合,齊向外星人進攻,外星人招架不住,狼狽而逃,“哦,勝利了!”我們向總部發去了喜訊。我看着眼前的家鄉,不禁為故鄉感到自豪!故鄉的變化如此之大,我該考慮把分隊的總部見到這了。

7、20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轉眼間,20年過去了,我安然無恙,如今我已是一位在醫學領域中很有名望的專家了。此時此刻,我正邁着輕鬆的步伐,來到停車場,滿面春風地拉開高墊小飛船,準備前往我的故鄉——斗門。

  5分鐘后,我的高速氣墊小飛船已經向斗門區飛馳了,斗門真的變了,原來水泄不通的公路已變成煥然一新的高速公路,飛船可以平平穩穩、安安全全地行駛,十分舒服。不一會兒,就到達了我的故鄉。啊!這是我的故鄉嗎?是的,原本死氣沉沉的斗門已變成一處山清水秀、鳥語花香、風景秀麗的美麗家園了。斗門已是一處獨一無二的着名旅遊景點。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再也不會被山洪地震所嚇倒;一座座別墅金碧輝煌、美麗無比。我左看右看,怎麼看也看不夠似的。

  太陽已慢慢降下,只露出半張笑臉。我只好再次坐上高速氣墊小飛船,向我的家慢慢前進。就連我的家也變了,原來彎彎曲曲的小巷,如今已是筆直的大路。到了,哇!我家徹底變了,變成一座金光四射、設置先進的高級別墅,家中早已裝上探測器、機器人。突然爸爸乘坐電梯下來迎接我。原來爸爸通過探測器發現了我。爸爸比比劃划的告訴我20年來家鄉的巨變,我不由得熱淚盈眶。我來到了小時候玩耍的地方——橋北公園。不偏不倚,我碰到了小學時的同學,真是萍水相逢、群星相聚。

  我們聊啊聊,忘記了時間。家鄉真的變了,它在不知不覺中煥發出嶄新的面容,讓我感到驕傲與自豪,我希望我能用自己勤勞的雙手,聰明的頭腦,建設出一個更加繁榮的家鄉,建造出一個更加富強的祖國。

  珠海市斗門區井岸鎮第三小學五年級:黃韜


8、20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20年過去了,我已經成為了一位大名鼎鼎的科學家。這20年來我一直在意大利工作、居住。沒有時間回故鄉這一陣子終於有空了。我打算回故鄉看望二老。 

  我坐着我自主研發的摺疊型高級法拉利跑車來到我的家鄉---河北省保定市蠡縣。蠡縣變化真大呀,幾乎都沒看見平房,全都是高樓大廈,設備都是高科技的。 

  門和普通的防盜門差不多,但是門上有個“防盜系統”,如果有小偷在撬門,它就會自動啟動防盜系統告訴主人有小偷。 

  窗戶雖然是玻璃的,但是有人要是用磚頭砸,會更堅固,有時還會反彈把小偷砸一下。 

  看完了家中走出門一看,一幢幢高樓大廈之間隔着一條條車水馬龍的高速公路。在路上行駛的都是水陸兩用汽車,這種汽車的司機是台電腦,這台電腦控制着車內所有的系統,這你要給它下達指令,它立刻就能把你送到目的地,而且速度是每秒10公里,它的速度也可以讓你控制。即使是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也能像悍馬越野車平穩的行駛,還可以在天上飛,只要你按一下黃色按鈕,汽車的兩端就會出現一對機翼,然後會冉冉上升,它就像波音747一樣在天空中飛行,但是它的速度要比波音747要快。這些汽車都是太陽能的,這樣司機就不會擔心飛到一半汽車就沒有油了,這種汽車還能起到節約能源,保護環境的作用! 

  後來,我又走訪了幾戶人家,每戶人家裡都擁有一個“機器人保姆”家中的所有家務活都有它來干,而當你感到孤獨的時候,它會陪你聊天談心呢! 

  看望了父母后,我又駕駛着高級法拉利跑車離開了蠡縣。一路上我浮想聯翩蠡縣在這短短的20年裡,發生了這樣翻天覆地的變化。相信隨着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蠡縣人民的生活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9、20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踏上闊別20年的故鄉,一種難以言狀的感覺,迅速湧上了我的心頭,那一塵不染的土地。蔥翠的樹木,清新的空氣,和煦的陽光,使我置身於一片暖融融的氛圍。 

  到了家鄉,我先來到了一座豪華的賓館,賓館大約有一百多層,我的秘書,小金快迅訂了一間房子,我一看,天哪!在九十九層,我承電梯也上不快呀!我環視四周,電梯沒有,樓梯也沒有,我怎麼上去呢!正在想,一個粗粗的聲音對我說:“小姐,回房時,請說飛毯飛毯。”我回頭一看,沒有一個人。我還是試一下吧。“飛毯。”突然,我感覺身子下面輕飄飄的,還不到幾秒鐘,我便走到了房間中。 

  太不可思議了,我注視着窗外,房子像一座座大山,拔地而起,平時,五六層的房子,一下子這麼高;平時簡陋的公園,也變的草木欣榮,鮮花朵朵,平時彎曲的羊腸小道,也變成平坦筆直的公路。 

  這時,我突然想看一看把我送到火車站怎麼樣了,“飛毯,火車站”“唰”的一聲,到了。火車站的外形像頑皮可愛的蘋果熊一身蜂蜜色的皮毛,一雙豆子似的小眼睛,蘋果似的嘴巴,從大門進入,一個蜂蜜罐似的售票廳,上面寫着“歡迎到蘋果熊火車站”向裡面走,是一個巨大的候車廳,候車廳,候車廳的椅子是一個小水滴樣子的椅子有軟有舒服,可以有你的胖瘦自己改變大小,候車廳的東西面,有八扇門,門的樣子可以知道那是什麼。比如,像漢堡的是飯廳,像玩具的是遊樂園,像電腦的是網吧…… 

  我深深的祝福家鄉,這顆璀璨的明珠,在不久的將來放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